2018/01/08

無限的住人

終於看了字幕版的無限の住人,這才發現看大銀幕時好像每次都在同樣位置睡著了,而且不只一個位置,是好幾個(毆)

難為情的是事隔大半年再看小銀幕,其實也幾乎瞌著,只是位置不一樣。

踩過外景場地,也看過洋人對此電影的評價,今回的觀後感和之前的有點兒不一樣(就算一樣也會說不一樣)。

少女為復仇找來不死身的用心棒,已經厭倦不死懶得練功的万次被少女燃起了生存心。

原作的故事本來就單薄,劇本也沒有多加枝節。重心都放在洋人很崇拜的三池崇史暴力美學上。

相隔九個月再看,還是覺得一點也不暴力也不血腥,尤其和同是三池執導的「十三人の刺客」比較下,「無限の住人」是小小小兒科。

殺陣毫無陣式可言,一堆人頭密密麻麻。如果万次 一刀挑起四五個人頭,再掛到樹枝上,那才叫做美學。



對比暴力,個人在意的是最後的百人斬所花時間太長,不知情的會說斬足一百人當然要很長時間,但時間其實都花在兩個口水佬天津影久和万次的對話。要打就打,要殺就殺,嚕嚕叼叼,煩死。

全片最好看的是卡士。最有型的是戸田恵梨香扮演的乙橘槇絵,雖然精神分裂,殺敵中途會忽然手軟,但不論性格、美貌、武功,眾男之上。

上回已說福士做邪氣的角色好正,再看還是覺得好正。

市原隼人扮演的尸良黑髮變金髮在DVD版還是沒有交待。

海老蔵的閑馬永空有血仙殺已經可以了結,和天津一樣口水多過茶。

對於看了十多廿遍電影的飯,小的佩服得五體投地。個人來說,三次已很足夠。






2 件のコメント:

  1. 真希望斬埋幕後黑手.令他們解散。
    看字幕版在那裡.謝謝..

    返信削除
    返信
    1. 🐷 www

      個人看法,不是「令他們解散」,也不是「解散他們」,而是「解僱他們」。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