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1

M之M的回憶

那些年。

那時已經是頭文字M的店第二次登陸香港。

到底登陸了幾多次沒留意,次數只不過是算我記憶中的。

第一次在本地見到頭文字M,在廣東道。

也不知當時是有人拿了代理權,還是本店在香港營業,抑或只是有人拿貨來賣,只做了一段時間便消失了,是搬遷,還是閉業也不詳,年紀太少,也不知道那是一個品牌,只奇怪沒有名字的品牌竟然也可進駐名牌林立的海港城。

事隔多年後,是不是第二次登陸香港也不肯定,開了幾多家店也不肯定,那時約莫知道這個沒有名字的品牌其實是一個品牌。

一天晚上,在家功課做到一半時,才發現鉛芯筆的鉛芯用完了,星期天的晚上,文具店又關門,那裡找?記起了太古城中心有家賣文具的店。

是買鉛芯還是買鉛芯筆已經不記得了,價錢好像是$5.5,價錢其實也不太肯定,唯一肯定的不是整數,$0.5尾。

拿了十元紙幣出來,付錢。

收銀:「我們沒有五角找贖。」

那找五個一角啊。

沒有,一角沒有,兩角也沒有。

李老闆,不設零錢找贖,那不要標價5角好嗎!?

匆忙出門,沒帶碎紙包,家中有零錢的但回家再出來有沒有比這更蠢的,再說,回家出來恐怕店也關門了。去便利店兌換吧,好遠啊。

唯有掏出信用卡。

人生中,第一次,恐怕也是唯一一次簽了十元以下的卡數(網上交易不算)。



どうも〜我是那個為頭文字M在深圳而不是東京開第一家酒店來贈興的Mでござ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