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

空白的13年 Blank 13

導演斉藤工,手法純熟,看不出是長編處女作。




導演是斉藤工,演員是斎藤工。

「斉藤」和「斎藤」日本語發音都是SAITO,但中文不是。

水曜日,看完おじゃMAP!!趕快溜去池袋Cine Libre看數天前在渋谷趕不及的Blank 13。



どうも〜我是那個借了隨意門的Mでござる。徳島未做Blank 13,要看,便需要回東京。

電視第一,電影第二。

每家影院都有其獨特之處,那個袋是用來放籃球的嗎?



Blank,空白;13,13年。Blank 13,空白的13年。據說是實話改編。

相隔13年,弟弟(高橋一生)再度遇上因為賭債而人間蒸發的父親,而父親卻只餘下三個月命。半生受盡折磨的母親和兄長拒絕探望,弟弟記憶裡的父親溫柔可親,可是再遇卻失望而回。葬禮上,遇上父親在過去13年來遇上的人,再度發現別人眼裡的父親又和自己和家人所認識的父親不一樣。

因只是家族物語,畫面並不強烈,但電影拍得比預期流暢,全場沒有睡意,不知是和資金有關,抑或是想作出家人和朋友的對比,他人和父親的過去幾乎都只是口述,然後佐藤二朗成了要角。福山雅治是電影投資者之一,但電影主題曲卻是笹川美和在2012年時發表的「家族の風景」。




BLANK 13
▪️ http://blank13.com/info/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