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貓咪收集之家

不知是不是趁最近旅行青蛙大熱,一年前在HKIFF放映過的「貓咪收集之家」現在才正式上畫。


故事簡介
新人獎小說家佐久本勝(伊藤淳史 飾)因陷入創作樽頸變得萎靡。在編輯會議上,為了讓本勝再次登上暢銷排行,總編輯建議他以時下最流行的「殭屍」系列作為新小說的主題。為了專心寫作,本勝搬到郊區古宅,卻一直沒有任何創作靈感。某天,一隻萌貓突然闖進他家的後院,令他重拾小時候的溫暖感覺。慢慢地,愈來愈多貓咪走進他的家,而且無視本勝的存在,自由地在大宅內走來走去。本勝忽發奇想,並在責任編輯美知留(忽那汐里 飾)及寵物店老闆(木村多江 飾)協助下,把後院變成貓咪天堂,用玩具、床鋪與罐罐吸引萌貓來訪,自此開始「貓咪收集」的生活。本勝透過跟貓咪們的相處,領悟了最重要的事,創作靈感也開始爆發…..

治癒系電影,笑聲不絕,也許拍攝時間不足的關係,未能像岩合光昭般展示許多細緻的表情動作神態,而且伊藤淳史的大頭實在太大😅,如果那個是坂口健太郎我當然不介意。

推薦。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