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宿・埼玉【Palace Hotel Omiya】

今系的酒店全和「クソ野郎の旅」有關連,一起梱包。

一日目和二日目都是埼玉大宮的Palace。

最初計劃大清早從東京上盛岡,左思右量,在東京投宿的話翌朝恐怕趕不上車,因晚機,又趕不及在仙台投宿,於是挑了大宮。在東京駅06:32出發的はやぶさ1号,在大宮出發的話是06:58,可以睡晚一點。

而最大的問題是,因前晚從台北到成田已是晚上八點多,如果遲到或甚麼的,那就要翌朝早上才能換PASS,而東京駅的Travel Centre要07:30才開門;成田開06:30,夠早的了,但換完卻來不及坐はやぶや1号。如果真的來不及在東京換PASS,最壞的打算,是翌日上仙台才換PASS,反正已在えきねっと訂了Gran Class,而票可在みどりの窓口出,不用在Travel Centre等。

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新燃岳噴火,飛機繞路,又忘記機場的Ticket Office只限換當日的票,而翌朝上盛岡坐的是始發。

翌日,唯有五點起床,趕在大宮駅的みどりの窓口六點開門前排隊,對,看官,公主沒忘記一個月後還是GW,而日本人會在一個月前去排隊的。

等一下,公主要換甚麼?

公主要換同日從盛岡去仙台的指定席,換不到就站,こまち和はやぶさ都沒有自由席,仙台去福島坐やまびこ,有自由席,不用換。

總之,左計算右計算,如果不住東京駅就只能選擇大宮。

因為這個緣故,結果接著的舞台挨拶和Live Viewing都選了大宮(多少也因為慎吾走九州新幹線和山陽新幹線那段有很多選擇,於是東日本便跟吾郎走)

再者,如果到成田太晚沒有火車的話,還可以坐巴士上大宮。

而其實,Palace離開大宮駅有點距離。



桌面有點混亂,除了麥書君,其他都是酒店的。



雖然早兩年前Palace裝條過,但空調實際上沒改也就不能調節。



睡衣一件過,拖鞋兩款,有鬧鐘但結果沒鬧。



有瓶裝水一枝,洋茶包,咖啡,冰箱有料飲料,提供手機充電器,也有免費報紙,沒衣櫃,衣架藏在鏡牆後面。



這裡還可看到鉄道,但步行距離不短,對戶是卡拉OK,整晚霓虹燈閃不停。



浴缸有點短,水壓去水皆良好,不能按摩。



洗髮乳是Stephen,也有浴帽提供,牙刷很好用,座厠有暖板,有洗衣繩,門上沒有掛鈎,浴室門也乾淨。



WiFi速度如下。



如在大宮投宿的話其實也沒有太多選擇,如是さいたま新都心的Metropolitan,離開車站更遠。Check-In前,前枱已準備好房號門卡等,來到只是簽名,也沒有過份親切的慰問是否需要朝食等等,讚一下。

選在埼玉看Live Viewing,原因是因為搶到票。為甚麼搶到票,卻是因為MOVIX的Server前一天Down了,延遲一天發售。世事都是天註定。


Room Type: Single 15 sq m

1. 空氣溫度調節        7
2. 室內清潔程度        9
3. 燈光            7
4. 床舖軟硬、乾淨及舒適程度  8
5. 上網及充電等        8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7
7. 員工態度          9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8
9. 景觀            6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   8





パレスホテル大宮 Palace Hotel Omiya
http://www.palace-omiya.co.jp/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