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ALL ABOUT MY LOVE -2-

松本人,很愛花,從酒店步行去美術館,沿路都看到不少人玩接枝玩到出神入化。






草間大師說,因為松本都是花,對她的創作有很大影響。

不用解釋,很明顯。



前一夜晚上去了美ヶ原温泉,也就沒拍美術館晚上的燈效。



都是為今次而包裝的。



中庭。



是日30度,太熱,沒去Cen Time。



今回才留意到強迫症原來是Obsession。www



上次忘了說,這個純是裝飾用。



其他飲料全是真的。



大師第一次的石造作品,以前在高松看過。



褲子裝扮的ヤヨイちゃん。



很可愛的腳印指示方向,雖然三種腳印,但樓上只有トントン,找不到リンリン(粉紅色的是リンリン)。😂



大師平日都掛一個袋在身的嗎?



背後來一禎。



和大師合照Booth。



新作。



會場由三階開始,182件作品,比東京草間彌生美術館的展出作品多很多倍。圖錄也有500多頁,東京的不能相比。



第一件作品是金光閃閃的「命」,和Bueno Vista大堂放置的是同一概念,開場的文字介紹看得人眼濕濕。

第二件作品日是万華鏡的Concept,好像有風吹過般,吊燈的鎢絲會動,另一種悸麗的美。



在此逗留時間最長,深深體會強迫症患者的心情。😂



大師兒時的作品,最右的是師母。



風格不一樣繪在絹上類似水墨的作品,天才就是天才,甚麼風格都難不倒。



日本初公開的「南瓜へのつきることのない愛のすべて 2016年」(圖片轉自官網),個人毫無根據下相信是對東京某美術館的無言抗議。😂



這個可拍,數量不及国立新那一回,有些看過,有些初次見面。大師至今仍每週畫2~3幅,一年算100張好了,十年就1000張,為何東京草間彌生美術館只有十多張?😄



還有一間房放映當年「わが永遠の魂」的製作短片。



從二樓拍出去的南瓜。



SHOP比前大,外頭還有外語COUNTER。



松本限定的やよいちゃん,網頁說每人限定一個,SHOP內是每人限定三個。兩隻狗都完売了。



紅色的也品切了,只有藍色的。



幸好先看了東京那個,如果次序掉轉,大概氣絕。

松本市美術館該是收藏了最多大師早期作品的藝術館,但今回展出的暗黑時期的作品數量並不多,不知是因為作品太多所以地方不夠置放,還是大師心境有所變化,又或是其實換了館長(誤)。最大可能性還是因為今次的主題是ALL ABOUT MY LOVE,暗黑時期的風格,好像和現在的大師有點格格不入。有兩個地方有置放當年的影片,在電視機內放映的很短,另一個在大屏幕上投影的都該剪接過,有些畫面雖是初次看到,但不及當年在松本市看到時那般震驚。

簡單說,能走得開的話便去看吧。


https://kusama2018.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