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三都

昨日半夜,関西テレビ再放送年頭時的ちゃちゃ入れマンデー,笑到睡覺不能。

主題是三都比較。

三都者,神戸、大阪、京都。

同是関西人,民風、性情、氣質完全不同的三都人。

番組裡做了一個測試,在三地的商店街上放置一張長枱,長枱上放置了500ml的水,桌上貼了一張紙,無料任取,有時又會換上Staff,高呼「無料任取。」測試三地人的反應。

看官,「測試三地人的反應」,即是電視台老早推測到三地人不同的反應,只是想計算一下那個差別有多大。

第一個的神戸,基本上路過的人看到,都只拿一瓶走。AD問:「為何只拿一瓶不拿兩瓶?」最後一個人說:「神戸人的話,只會拿一瓶,大阪人的話,才不會。」www

先跳走第二個,第三個的是京都。如果無人看管的情況下,京都人只拿一瓶,有人看管的話,每個人都扮看不到揚長而去,有人發現攝影機,立即退縮,更多的人在無人看管情況下拿了水,AD跳出來時立即掩臉「不要了,不要了,恥ずかしい!」

回到第二個大阪,正如神戸人所說,不論有人看管還是無人看管,看到的人都不會只拿一瓶,基本上就是衣服左袋一個,右袋一個,還後悔沒推車來,也有人拿著膠袋,一下子便拿走七瓶。AD問為何拿這麼多,理直氣壯的回答:「我家裡有十個人,只拿八瓶其實不足夠。」



到底大阪人一下子最多拿走多少瓶?



最厲害的一個,搬了個箱來,一下子便掃走24瓶。



最後的結果如下。



神戶人平均拿走1.1瓶,京都人平均拿走1.7瓶,大阪人平均拿走4.8瓶。

幾十年來都一直說,香港人和大阪人真的很像。

(謎之聲:「我們奈良人、滋賀人、和歌山人不是関西人嗎?」)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