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上五島の旅 Ch.1・七転八起

前伝。

出發前的三個月,天天都在FB檢査太古是否每天都能順利出航。

還以為三月該是風平浪靜的日子,可是從福岡出發去五島的夜船太古,因為天氣關係,整個三月份,每個星期都有三、四天要欠航。

但是,若不是太古,也不會下定決心去五島。一覺睡醒便上岸,而且SUITE的價錢和在福岡或長崎宿一泊價錢也差不多,只是,太古就只有一千零一個洋室SUITE,只怕搶不到。

出發前一個月,終於成功予約太古,這才開始計劃行程。

以上,是Plan A,一旦不幸太古欠航,還有Plan B,當天從福岡坐巴士或JR去長崎,翌朝在長崎港坐船去上五島。

辦妥,就去換羽田→福岡的機票。

太古,只予約去程,沒有予約回程,因為GW後太古入倉定期檢査。回程,右門神君和T君從上五島坐船去長崎港,從長崎市飛回羽田。M從五島坐船去佐世保,去伊万里的話佐世保比長崎快個多小時。

船票確認,機票確認,這才聯絡酒店問Early Check-In的話能否早上五點去青方港接送。

晴天霹靂,Margherita回覆說不能Early Check-In,因為不知道前一天會不會有吉房。沒有吉房的原因是因為如果欠航旅客就會被迫滯留島上。

喔喔喔喔喔喔!! 那不要把Early Check-In Plan放在網頁上啊!

訂了的太古無用。

計劃更改。

提早使用Plan B。

也考慮過Plan C的,照坐太古,先去下五島,遊玩後再坐船回去上五島。問題又來了,下五島去上五島,只在上午有船。那不是要在下五島過夜翌日才能到上五島嗎?那和Plan B有何分別?

還有右門神的Plan D,坐太古,不在上五島下船,去下五島,不玩,轉船回上五島。

結果,轉來轉去還是回到Plan B。

Plan B,再分B1、B2、B3、B4、B5、B6...😂

有川着?鯛ノ浦着?奈良尾着?

至於高速船還是渡輪卻不用考慮了。高速船1.5hr,渡輪2.5~5.5hr,當然是高速船。(世事難料)

再後來,計算精密的右門神說不如只去上五島住一晚算了,提早一天回長崎市,無異議,最後決定是頭尾長崎市中間上五島。

羽田去福岡的機票改時間要扣哩數,直接在機場Stand By。

DAY 1。

羽田出發。

去到羽田,Stand By成功,提早了兩個小時到達福岡。去長崎市的巴士在国際線,就從国内線坐巴士搖去国際線,

故事,從這裡才開始。😂

福岡空港国際線Terminal西鉄巴士的黑臉漢說:「沒有予約嗎?」

去福岡的機位是Stand By回來的,怎知道甚麼時間到達福岡啊?(學懂了,以後一進羽田禁區便予約,但如果從香港坐UO去福岡下長崎怎辦?)

「下一班去長崎的巴士滿了,兩個小時後還有位。」

那提早兩個小時到福岡幹嗎?

立即跳上計程車,去博多駅BT,那邊的巴士班次較密,而且部份班次不停機場還省了時間,再者如果巴士沒位還可以坐JR。

去到博多駅用回数券,有折扣,網上予約反而要付足原價。新的疑問是,那以後該不該事前予約?😂



那隻船當然不是太古。



去到長崎,還在下雨,從BT去酒店放下行李,先去碼頭,都關門了。



去大波止海鮮市場長崎港出島ワーフ店吃飯,魚蛋超好吃。後面一枱十多個香港人,操國語或普通話倒是一個不見。



七転八起的一個旅程。


關連網誌■ 宿・長崎 【S-Peria Hotel Nagasaki】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