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小偷家族

很多個月前在映画館看到チラシ(予告編還未出現),許是六個人的笑顔,再加上安藤サクラ,即時在大家樂說,好像回復以前的風格,有點期待。



後來的事大家都知道了,成為今年康城電影節的最佳電影。然後,是枝大導拒絕領取日本各大機關頒發給他的獎項,才記起他在拍日版的「十年」。

小偷家族(万引き家族)是近年看過是枝大導中最無睡意的作品。

而安藤櫻的演出,壓倒。

意外的是原來有池松壮亮客串(剛上官網一看原來有很大個名字,但鏡頭大概只有一分鐘)另外還有高良健吾、柄本明、森口瑤子等。

配樂的是細野晴臣。拍掌!拍掌!拍掌!

今回的作品繼續是枝大導一向的淡淡風格,不灑狗血,不咆哮,在日本這個富裕社會底層,有一個沒有血緣的家庭,倚賴偷竊維生。

是枝大導的作品,最喜歡的是阿部寛和樹木希林的「歩いても 歩いても」。「そして父になる」印像深刻,但算不上十分喜歡。「小偷家族」,大概在兩者之間。

看製作特輯時才發現,原來開拍時劇本還未完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kZ4jVGejhI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最好看是そして父になる、最喜歡卻是海街。阿部寬跟樹林木希不是不止一部嗎?我比較喜歡舊的那套、好像就是你喜歡的那部吧

    返信削除
    返信
    1. 還有海よりもまだ深く,對老婆那個角色不太喜歡。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