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鳥獸行

慎吾在東北外景中的電影「凪待ち」,導演是白石和彌。

於是,同樣也是白石和彌導演的「彼女がその名を知らない鳥たち」(港譯鳥獸行),放置在備用格半年後,逃出生天。

以下,沒有雷。

鬼塚佐治在電影院看了兩回「鳥獸行」後問:「你覺得《鳥獸行》好看?還是《當祈禱落幕時》好看?」

曰:「鳥獸行,但是《當祈禱落幕時》我會看兩次,而《鳥獸行》一次就夠了。」(那時還只是看了一遍當祈禱落幕時,後來在魚翅台又看多了一遍。)

「當祈禱落幕時」要看兩遍,因為第一遍看時忽略了很多細節,看第二遍時,看漏了的細節都知道了,同時,也察覺到和東吾的推理小說一樣,某些情節有點硬來。

「鳥獸行」看了一遍,找不到碴。

十和子,厭惡現任同居男友陣治的骯髒和粗鄙,無時無刻都在掛念八年前的愛人黑崎。一天,十和子在百貨店認識有著黒崎影子的的水島,沉溺於新一段不倫關係的十和子,一天被刑警上門查問,才驚悉黑崎早於五年前人間蒸發,十和子徑自走 去黑崎以前的家,見到黒崎的妻子後,十和子發現更加震驚的真相。(by M姐)

「鳥獸行」的故事算不上很特別,早在很多年前亦舒也寫過差不多一樣的小說,且長短篇都有,但「鳥獸行」的枝葉豐盛很多,原作者沼田真帆香也是女性,也只有女性才能寫得出如此細膩的推理小說(東野飯不要炸我)。

故事出色,演員出色。十和子,得不到的是最好的,像水島,愈是若即若離,愈是不肯放手,像陣治,愈是對自己好,愈是討厭,但同時,她又不會放棄陣治,是一個渣女,不是一個蕩女。蒼井優憑十和子一角拿下多個最佳女角賞,實至名歸。

演員出色,其實導演更出色,從頭到尾都牽動著觀眾的情緒走。一開場,便忍不住批判十和子這個渣女,但陣治出場時,又覺得「唉~我是渣女也不要你」。



白石和彌上一齣電影「孤狼の血」,也有松坂桃李和竹野内豊。

因為「鳥獸行」,對「凪待ち」的期待席又高了點。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