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新潟小旅行 〜長岡花火大会〜

騙你的,其實M姐只是路過。



不過這個路過的代價很大,因為花火大会方圓十里不准行車,三里不准行人(毆)結果走了五公里路,排了一個小時的隊。也幸好一早去排隊才剛好在關門的一分鐘前衝了上車。




在長岡花火大会的21天前(為何不是30天說來話太長擇個吉日再解釋)上網予訂指定席。

同一班車,從高崎出發去長岡,一個位都沒有,但從東京出發去長岡,卻有一千零一個位。到底是不是真的如J君所說的留位給長程,還是因為高崎是兩條新幹線的分水嶺,這個不深究了。反正拿的是PASS,就換了從東京出發去長岡的指定席,兩天前再檢査,那班下午三點到達長岡的新幹線仍是滿席。

兩個横浜友坐的是2階27列,在東京上車時26列一直都沒人坐,於是叫了坐1階在大宮上車的埼玉友上2階,車掌來査埼玉友人的票,說:「沒關係,你繼續坐好了,有人來你才回你自己的位吧!」

大宮下一站是高崎,26列繼續沒人坐,於是在高崎上車本來坐31列的M姐就和三友一齊坐。於是31列的那席就一直吉下去。

故事其實沒完的,M姐本來的座位是31列,那是從高崎(實際上訂的卻是東京哪)出發去到越後湯沢,從越後湯沢到長岡,坐的卻是27列,不過和横浜二友隔了一條走廊。至於為何會分開了兩個不同席番?

原因,不・公・開。

寫了這麼多文字,只不過想說的是「因為長岡花火大会,所以新幹線全日滿席」。

而M姐的目的地,並不是長岡,而是要由長岡坐信越本線去的青海川駅。

既然途中經過長岡,沒理由不去看花火大会吧?

其實8月1日那天前夜祭可以去八卦一下,半途在路上認識了一位台灣記者,走了去吃飯,幾乎連終電也趕不及。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哈哈…我剛好在新加坡旅行看nhk正在播長岡花火大会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