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小家

M:M姐  右:右門神


M:我在名古屋高島屋買到了,但很奇怪。罐頭所在那層架,比我高,我去到一看,見到魷魚有貨,但旁邊的蠔卻沒貨,超市10:00開門,我10:10到達, 怎會開門10分鐘便被人買走?再說,如果缺貨,店方會移走價錢牌,改放其他物品,不服氣,我掂腳伸手進內試一下有沒有餘貨,怎知道一摸,哇!竟然還有三罐!

右:呀~〜〜!「如果缺貨,店方會移走價錢牌,改放其他物品」,難道姫路的超市也是這樣哪......

看官,故事是這樣的。

M姐愛吃某品牌的罐頭蠔,海港城某超市有售,但近年卻長期缺貨,就只是缺牡蠣,帶子、沙甸魚、魷魚的長賣長有。

香港沒有那去日本買好了,但後來察覺,怎麼日本也經常缺貨?

一回在仙台還買到,另一回是在道之駅京丹波味夢の里,幾百罐放在那裡煞是壯觀,但是東京大阪福岡都沒看過。

大城市沒有彷彿已經變得正常化,某天在姫路投宿,姫路算是兵庫縣,但離開生産地比大阪京都神戶都近, 去酒店放下行李前路過一間開張沒多久的超市,進去一看,果然有蠔,大樂。

M姐不是不貪心,而是拿著罐頭上路未重過嗎,就只買了兩罐。

之後,就後悔了。

奈良、津、名古屋、松本、札幌、旭川、高崎、東京… 沒有刻意找,但路過超市便去檢査貨架,都不見。

於是,聽到右門神說要去姫路投宿,便拜託她去上回去過的姫路超市。

右門神買到了,但只有兩罐。

故事如果只是這樣,就不會寫網誌了。

話說那天約了名古屋的S小姐11:30,酒店要在10:00 Check-Out,中間的空檔便走去高島屋超市。於是便買了那餘下的三罐回來。

再約右門神。

右:你說「如果缺貨,店方會移走價錢牌,改放其他物品」,其實我在姫路的超市時也是這樣......

M:怎麼回事?

右:我去到貨架,見到空空如也,我伸手進去摸過,但貨可能被人推到最後,我又不夠高看不到,於是就拿著你給我的照片問店員桑,兄桑比我高一個頭,探頭進去:「還有兩罐!」,就拿走那兩罐,這時兄桑就拿走貨架上蠔的價錢牌。你說得對,如果沒有貨,價錢牌會被拿走。香港也是嘛。

貨品到底是那麼巧剛好被人賣走了?還是有人故意把它們藏起來?




照片,和以上內容無關。😂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