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食・台北【同安樂】

沒去豫園,沒去阜杭,沒去MUME,但去了大稻埕的同安樂。

出發前打電話去預訂雙喜連,結果去到卻被告之「昨天生意太好,所以把今天的份量也賣光了。」...Orz

某友的某友和某友剛好在台北,一行四人,先叫了四個午餐。糯米粥燉雞,糯米粥極綿,好吃,但跟來的不是白飯而是多士; 芋仔排骨和獅子頭都好吃,但就只是一般菜而矣。



奇妙的是石碼卷(雞卷),三個菜都來了超過30分鐘才來,據說是因為要即做即炸,但時間也未免太長了吧。



外表不像現在外頭做的雞巻,裡頭,像是魚漿,也不是傳統的造法。

甜點要另點,油䓤糕仔潤,好吃。



蛋黄酥是有點普通。



這個忘了是甚麼,桌面不大,沒能拍下的茶是很好喝。



餐廳內裝。



都好算古董了。



以前外婆家裡用的便是這些酸枝椅。



同安樂的菜不怎樣,倒是陳悅記的茶葉比許多地方都好。



外頭茶行的裝飾。



台北的大龍峒、大稻埕是早期福建泉州同安先民移居地,因此許多飲食習慣、戲曲娛樂,都有濃濃的閩南傳統味道。身處此地的同安樂,為觀光客提供臺北風味、為老臺北人尋找優雅生活的記憶。在這清幽的環境,靜下心來沏壺好茶、吃口傳統糕點及道地的家傳料理,伴隨著沈心的古琴聲,體會老台北的古幽風情。
M抄AM,AM抄誰不詳。


大稻埕慈聖宮的大排檔中(還附有腳踏!),這家許仔猪脚麵線一直都長龍不斷,且都只是來外賣的。這裡的大排檔中,還有賣沙魚煙等的,好吃不好吃見人見智,但都是老味道。

藝風巷、七三茶堂、榕RON,都想去,下次吧。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