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禽獸になれない私 ~1~



我們都是深海晶。

那是我第二份的正社員工作,Title是Marketing Executive。

雖是Markting,偏偏,卻要兼顧Sales的工作,不止Sales,還有Production,還有R&D。

香港,向來Marketing和Sales的分工都很含糊,但在那家公司,Sales 和Marketing是兩個獨立的Department。

Sales,要往外跑,有佣分,Marketing,(suppose)坐在辦公室,沒有佣分。

公司,九成員工都在生産部,Marketing和Sales加起來的員工,比設計和製作部的人數還要少。

Marketing Dept有一個松任谷,很活潑但也很識「卸膊」,無事見人有事失蹤,另一個是女版上野君,接電話時如果對方說英語,二話不說,收線。看不過眼,叫人把電話接過來,結果自己變了做接線生。

而營業部,有經理,有副經理,有營業員,卻要一個市場部的人去跟他們的單,不只是跟單,連製作部的工作都要跟,甚至送貨,也不敢投訴,趕死線時老板也一樣要去送貨。

但為甚麼要一個市場部的人去跟營業部的單?因為,營業部搞不掂生産部。

生産部永遠我行我素。營業部接了單回來,生産部一看「技術上解決不到,不做。」營業部同事去退單,客戶不服氣,打電話去市場部投訴,結果每晚等到眾人下班後實際上只有一個人的市場部變身成為一個人的研發部。一星期有六天都是01:00或以後收工。

營業部經理,因為中耳炎,請了長期病假,有薪沒薪不知道,大概每半年便會在公司見到他一次。

副經理是一個愛穿皮褲上班的女孩,晚晚落CLUB,好酒也好色,每天下午五點後才會出現在公司,七點便閃。

其中一個營業員,社內戀愛,和行政部高層相好,一天二人宣佈結婚了,在某酒樓延開十席,恭喜恭喜,披露宴那天新娘子消失了。大家也不好意思去討回人情。

至於我們的老板,縮骨、卸膊、計算,一點也不像九十九社長。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哈哈, 你的劇本也可以拍成劇集啦.

    返信削除
    返信
    1. 最離奇的故事是人人去到酒樓等了許久都不見新娘子,新郎才發現被逃婚了。

      削除
    2. 忘卻的幸子真人版!! 🤣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