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4

港式茶漬

是日地鐵半價,走去冇雷公咁遠的銅鑼灣飲茶。

鄰桌坐了一對母女。

來了一碟豉椒排骨炒河,老的,把河粉都夾進自己的碗裡,奇怪的是,排骨炒河堆的老高,像個小山似的。

夾完後,輪到女兒,也把排骨炒河都放到自己碗裡,也是堆得老高。

食物都堆在碗裡吃時不是不方便嗎?

這時,女兒拿起茶壺,把開水倒在老母的那碗排骨炒河裡,再把碗裡的水倒進盤子,然後,又把開水倒在炒河(當然包括排骨)裡,又再把碗裡的水倒回盤子,這樣的步驟,重複了五、六回。

沒開水了,於是請小二添了熱開水,輪到自己那碗豉椒排骨炒河。



這時,來了一碟楊州炒飯。

看官,你的猜測和我的猜測大概一樣。

兩母女吃完了豉椒排骨炒河,輪到楊州炒飯。

先把碟裡的炒飯都放到碗裡,然後把茶壺裡的開水倒進碗,再把碗裡的水倒回盤子,又再重複把茶壺裡的開水倒進碗,再把碗裡的水倒回盤子。

飯吃光,小二送來甜點紅豆沙,今回,不洗了。

偽日本人:「港人茶漬,我識條鐵」。😂





5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都見過, 不過洗五、六回實在太誇張...

    咁怕肥就咪鬼出街食啦.

    返信削除
  2. 水漬飯你都唔識?

    P.S. 其實係唔可以食油但又要出街食, 有苦自己知. (我試過)

    返信削除
    返信
    1. 那為何不叫白粥叫炒飯?

      削除
    2. 當你一年都食白粥你會點?

      削除
    3. 咁我會叫腐乳,鹹蛋,炸菜等來送粥😆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