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HKAFF 2018【モリのいる場所】

モリのいる場所,香港譯做「綠野仙師:熊谷守一」。



今年五月追完くそ野郎後打算順道在名古屋看這一齣的,不記得被甚麼絆住,結果就等到11月才在香港看。

畫家熊谷守一,生於1880年,殁於1977年,享年97歳。熊谷守一42歳時和比他小18年的大江秀子結婚;76歳時曾輕微中風,長時間站立會暈眩,自此不再出外旅行寫生,留在自宅中觀察自然;87歳和92歳時兩度辭退文化勳章。其畫作的主角都是花草,螞蟻等。

電影主角是山崎努扮演的熊谷守一,而樹木希林扮演的是熊谷守一的妻子秀子。題外話一下,熊谷守一出生於岐阜県恵那郡付知,其父乃岐阜県議会議員。半分青い的舞台是岐阜県恵那市。

故事並不是熊谷守一的大半生,而只是他晚年生活的一天。明明是平平淡淡,但人來人往,既有笑料但又有人情味,每一個角色性格皆活靈活現,得讚既負責劇本也負責導演的沖田修一。

說起來,沖田修一的上一齣作品「モヒカン故郷に帰る」,主演的剛好又是松田龍平。

「日日是好日」,樹木希林的氣勢壓著黒木華,但「綠野仙師」樹木希林卻恰如其份的演她的陪襯角色,並沒有搶去山崎努的風頭。是說,今回來客串的有加瀨亮、青木崇高、三上博史等都已是獨當一面的頭牌。








4 件のコメント:

  1. 返信
    1. XD。前一日,我和三個fd同場,但大家都見互相見不到,還要大家都是7:30已在BC,咁就講起早輪在BC翻看屍殺片場時又是有其他朋友同場兼且打哂卡放哂相上FB但一樣係見不到,但如果是The One,又或APM等等,係絕對唔會走漏眼,呢D真係幾邪😂

      削除

    2. 不過我哋唔識都唔覺係咩。你同你啲frd 比較搞笑。哈哈

      另,一入場時最後一排全部耆英幾大聲咁傾計幾驚播電影時都係咁,點知一開機大家安靜返,都好啲。😅

      削除
    3. 唔知F定G行兩位男耆未開場也是一直大聲討論劇情,但不及E行開場起碼半粒鐘才入來那位男耆,完場,未出哂Credit,就開始大聲講電話。我情願佢好似D人未著燈走出去好過。😑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