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0

食・台北【My灶】

絕代雙嬌、軟絲丸、娘二味、現撈炸透抽、腰裡白、金銀川七...... 樣樣都想吃,可恨自己沒有四個胃。

我都估我唔到😂,2019年第一擊是台北。

又台北。

嗯,是的,又是台北。

對本地人來說,My灶是很普通的台灣菜,對M來說,My灶的台灣菜並不普通。唯一的普通是四神湯,勝在藥材味不濃。



台灣坊間評價超高去到七點通常已經賣光的滷肉飯,因此原因,五點半便去吃。好吃,但比較喜歡迪化街金仙魚丸分店的滷肉飯。



蒼蠅頭一入口,不由分說,手上的汗毛都豎起來,送酒超良品。順道說,今天才知道香港人叫豆豉的東西台灣人叫豆鼓。



筍米燴蝦汗毛沒豎起來,可是手卻不聽話的不肯停下來,吃的比蒼蠅頭還要多。那個說是筍,口感卻更像菌類。



樹子高麗菜。樹子,俗稱破布子,一般用來蒸魚或炒椰菜。和前兩者相比,這個味道比下去了。



店的門面不大,聽說還是最近才做晚市生意,最好還是訂座。



飯後去建國假日花市逛了一下,也有日本入口貨。



完。





2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