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3

前夜/假面之夜

搞不懂為甚麼東宝不用「ライブビューイング」又用回「生中継」這個字眼。



留個記念,寫在「マスカレード・ホテル舞台挨拶FINAL & 全国同時生中継」前。但這兩本,雖和假面飯店同系,但和電影無關。



一本,三個小時也不用便看完了。

另一本,只看了五份一,但已經花了一個星期。

雖是龜速,但該比「檢方の罪人」快。😂

同一個作家,同一個系列,差不多的風格,速度就是不一樣。

風格,三本其實有點微妙的差異。

最容易消化的是前夜,最花時間的是假面之夜。

M姐看書的速度算是快的,除了推理小說。

看「前夜」的速度就和一般小說無分別;「假面飯店」是推理小說但看的也算快;「假面之夜」一開始便步步為營,結果蝸牛走路。

速度的快慢可能和「飯店(HOTEL)」的設定有關。「前夜」和「假面飯店」都有很多和酒店相關的細緻描寫,包括山岸尚美對各式各樣酒店客人的觀察力,和客人如何對答都很有現場感,但「假面之夜」的設定在「假面飯店」案件完結後的兩年,一開始便單刀直入進入案件調査,新田浩介已經不再是酒店新人,看了五份一,犯人未出場,已經猜到結局。😅

一是不看,要看就必須看全套,定律也。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想問秋刀魚桑係幾時出場 😂😂😂

    返信削除
    返信
    1. 差不多出字幕(還是已經出了?)總之是破案之後。😅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