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2

那些年,我們看過的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

上星期某CM会社公佈的10~40代男女8,516人的調査結果,不計短編及團的作品,21套長篇之中結果最受歡迎的是HERO。



GIFT和PRIDE都沒有,代表性成疑,看完就算。

兩天前四少奶突然問:「Long Vacation和Love Generation,那一個你喜歡多一點?」

へへへヘヘー!?

那用問,當然是長假,慶幸當年是先看長假再看戀愛世紀,否則也不用上課了。

人紅,難為了劇本家,也難為了監製。劇本拖無可拖,要找人,明明手機在身,卻不打電話,坐數個小時火車再步行上山碰運氣,如果女朋友不在家就以後無故事可寫了。

M姐排名,Love Generation大概倒數第四、五位左右,但無可否定的是當年Love Generation盛況空前,其他劇集包括超高收視的HERO也完全比不上。

很微妙的是飯都很愛的PRIDE和GIFT卻十位不入。

不論是PRIDE、還是GIFT,就是算南極大陸或Engine都比PRICELESS強。

第4位的華麗一族也是意外地高,連GOOD LUCK!!也不敵。

讓我選BEST 10的話,一定有「愛情白皮書」,不過此劇和「是誰偷走我的心」好像都不包含在那21套作品裡。「愛情白皮書」已經不只是木村的十大,而是十大經典日劇中也該有愛情白皮書的份兒。

ENGINE也會選,小雪、堺雅人、上野樹里、戸田恵梨香、中島裕翔、有岡大貴... 那個卡士當年不怎樣,現在看起來太強大了。

有阿部寛、深津絵里的CHANGE又不只是卡士強大,而是每一個鏡頭都看得津津有味。

Beautiful Life太過悲痛,喜歡還喜歡,無力翻看。

而其實真心覺得月之戀人很不錯的,只要剪走完全和劇情無關係的林小姐部份。

至於B.G.,如果不是山口智子做前妻的話,排名會掉到安堂之上,協奏曲之下。

1. Long Vacation
2. HERO
3. GIFT
4. PRIDE
5. GOOD LUCK!!
6. 愛情白皮書
7. 沉睡森林
8. ENGINE
9. Beautiful Life
10. CHANGE
11. 天空降下來的一億顆星
12. B.G.
13. MR.BRAIN
14. 南極大陸
15. 人生向上爬
16. 是誰偷走我的心
17. 青春無悔
18. 協奏曲(這套其實男二也說不上)
19. 安堂機械人
20. 華麗一族
21. Priceless
22. Love Generation
23. 月之戀人
24. I’m Home/A LIFE

至於I’m Home和A LIFE,喜歡程度不分伯仲,一併拿走倒數冠軍。😂



後記:LV我看了20+回,沉睡森林和美麗人士大概都是5回,HERO因為宣傳假面飯店近期再放送叫做偶然看一下(関西比関東早幾天放,結果試過同一集看了2次)但一直都未試過正式翻看。

8 件のコメント:

  1. 8500樣本數不算少, 10-40代是代表口味變化
    質疑口味可以, 質疑代表性, 就跟台灣公投為何搞成這樣一樣了...
    日本人討厭政治, 木深在日本又0存在感, 不入榜很正常, 又不是台灣及香港, 盧廣仲拿金鐘視帝也是因為CHANGE XDDDD
    GIFT是禁劇, 空星也重播得少, 不入榜也不意外
    PRICELESS由2ch到5ch都有很多鄉民問為何木拓不多拍這類劇, 偽陸王在日本永遠有市場XDDDDD
    10-40代, 近作肯定佔優勢, 安堂wota表示收視果然不是一切XDDDDD
    至於明明有波希米亞加持卻卡在第11的PRIDE(主辦單位也有說明明他認為PRIDE不是第一就第二), 那應該要問樣本數發生什麼事嘿嘿嘿嘿

    返信削除
    返信
    1. 現代社會留在家中看民放的都是50代或以上那一輩啊,而10代又有幾多人會有20年的看劇歷史?

      削除
    2. 但網路票選好難reach到50代果批喎
      當然如果有機構有心去reach呢班目標觀眾群都幾有趣
      睇下同大家認知差幾遠嘛
      正如CHANGE真係一套海外比本土受歡迎的劇
      就算將樣本數拉大到80歲都唔會有改變...

      削除
    3. 互聯網不是新事物,80+代不敢說,但現在50代,20年前是30代,沒有她們的支持,當年演唱會的票價如何在網上炒上七位數字?😂

      削除
  2. 而我最喜歡Change,第二就是Long Vacation,木村在Change 內的演說神情超有魅力,很吸睛!

    返信削除
    返信
    1. CHANGE每個人的演技都好好看,但我自己覺得角色性格轉變得有點突兀(這個不關演員也不關劇本事)所以扣了點分,但因為麥當娜又加回一點分。😂

      削除
  3. 啊,竟然無change,果然政治劇都要避開。

    比較好奇M姐姐竟然排月之戀人高過 I'm home/A Life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