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6

排除法

大化、 白雉、 朱鳥、 大宝、 慶雲、 和銅、 霊亀、 養老、 神亀、 天平、 天平感宝、 天平勝宝、 天平宝字、 天平神護、 神護景雲、 宝亀、 天応、 延暦、  大同、 弘仁、 天長、 承和、 嘉祥、 仁寿、 斉衡、 天安、 貞観、 元慶、 仁和、 寛平、 昌泰、 延喜、 延長、 承平、 天慶、 天暦、 天徳、 応和、 康保、 安和、 天禄、 天延、 貞元、 天元、 永観、 寛和、 永延、 永祚、 正暦、 長徳、 長保、 寛弘、 長和、 寛仁、 治安、 万寿、 長元、 長暦、 長久、 寛徳、 永承、 天喜、 康平、 治暦、 延久、 承保、 承暦、 永保、 応徳、 寛治、 嘉保、 永長、 承徳、 康和、 長治、 嘉承、 天仁、 天永、 永久、 元永、 保安、 天治、 大治、 天承、 長承、 保延、 永治、 康治、 天養、 久安、 仁平、 久寿、 保元、 平治、 永暦、 応保、 長寛、 永万、 仁安、 嘉応、 承安、 安元、 治承、 養和、 寿永、 元暦、 文治、 建久、 正治、 建仁、 元久、 建永、 承元、 建暦、 建保、 承久、 貞応、 元仁、 嘉禄、 安貞、 寛喜、 貞永、 天福、 文暦、 嘉禎、 暦仁、 延応、 仁治、 寛元、 宝治、 建長、 康元、 正嘉、 正元、 文応、 弘長、 文永、 建治、 弘安、 正応、 永仁、 正安、 乾元、 嘉元、 徳治、 延慶、 応長、 正和、 文保、 元応、 元亨、 正中、 嘉暦、 元徳、 元弘、 正慶、 建武、 延元、 興国、 正平、 建徳、 文中、 天授、 弘和、 元中、 暦応、 康永、 貞和、 観応、 文和、 延文、 康安、 貞治、 応安、 永和、 康暦、 永徳、 至徳、 嘉慶、 康応、 明徳、 応永、 正長、 永享、 嘉吉、 文安、 宝徳、 享徳、 康正、 長禄、 寛正、 文正、 応仁、 文明、 長享、 延徳、 明応、 文亀、 永正、 大永、 享禄、 天文、 弘治、 永禄、 元亀、 天正、 文禄、 慶長、 元和、 寛永、 正保、 慶安、 承応、 明暦、 万治、 寛文、 延宝、 天和、 貞享、 元禄、 宝永、 正徳、 享保、 元文、 寛保、 延享、 寛延、 宝暦、 明和、 安永、 天明、 寛政、 享和、 文化、 文政、 天保、 弘化、 嘉永、 安政、 万延、 文久、 元治、 慶応、 明治、 大正、 昭和、 平成

中華圈對「永和」鬧的熱哄哄。「永和」都算了,坊間新元号予想第一位是「安永」也真夠奇怪。1772~1781年間的元号便是「安永」,十年不足又要換元号,大吉利是。

72個字元,斷估,不會使用疊字,也會出現四字,出現過的元号不會再出現,出現過的元号對調也不會出現。(「永和」、「和永」都不會。)



筆劃繁複,例如「慶」或「嘉」或「亀」或「興」之類大概不會入選。

安倍是當今總理,「安」也大概不會入選。

明仁天皇退位,「明」和「仁」大概也不會入選。

強國當道,「中」大概也不會入選。

「養」的意頭有點曖昧,大概也不會入選。

禽頭感未除,日本年年殺雞,鳥大概不會入選。

「禎」、「祚」,不是說日本人,中國人都一樣不懂的漢字,大概也不會入選。

 還有一星期便發表,且看走勢如何。




2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