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4

HKIFF 2019【無名浪子心】

看電影時一直奇怪柳樂優彌的角色為甚麼叫做「真一」而不是「潤一」,回來看了一下導演的Twitter,原來自己記錯了。広瀬奈々子的新作男主角才是「潤一」。

未寫食評先來預告,七月関西テレビ放送的日劇「潤一」,志尊淳將會全裸演出!!!!!!!

新作連続ドラマ『潤一』予告編
https://youtu.be/5b7t3_qi3Qw

HKIFF今年開賣時,剛好要去看半世界的舞台挨拶,那有餘暇理會慢半拍的電影節,被鬼塚佐治哦了好幾次,開賣過了兩天,才上網站一看,咦,怎麼場場都有票啊~於是,海外購買香港電影票初体験。😅

無名浪子心
跳出《比海還深》(2016)的助導身位,廣瀨奈奈子繼承恩師是枝裕和一貫家庭缺失主題,以圓熟的敘事技巧,剖開父子關係的思考空間。憑《誰知赤子心》(2004)成為史上最年輕康城影帝的柳樂優彌,經歷過高山低谷,在死亡邊緣走了一回,與這個落泊孤絕角色感同身受。自殺不遂被中年鰥夫收留,獲編胡亂編作的名字竟與他的亡兒相同。亦父亦子的微妙關係,卻被兩人過去的秘密動搖。兩個「缺」的人生,能否合成一個「圓」?(HKIFFより)

故事是是枝裕和的「沒有血緣的家族」的延續,但意外地,広瀬奈々子拍的更纖細。柳楽優弥的全是近鏡,眉梢風情表情一網收盡鏡頭內;跑步鏡頭也很有風格;看「第三度殺人」時,大半時間都在和周公子周遊。今回周公子不睬我,自家興緻勃勃的HIGH足全場。

影帝做的也好,經常錯覺「真一」只是一個19歳的迷失青年,和成熟的小林薫兩「父子」之間的相互依存,然後崩潰,然後又復原。

無名浪子心,日本語的原題是「夜明け」,黎明。

夜晚過去,黎明到來。是走出谷底迎來希望?還是黎明到來後依然在絕望深淵沉淪?

故事的結局,導演留下空間,觀眾自由想像。

十一點完場後的見面會。



同一枝筆,宮九爺簽過,桃井姨也簽過。



圓方同場加映。


老實話,周公子指數假面飯店比無名浪子心高幾倍。😅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