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4

國金軒

10:38 打電話予約,預計沒人接聽電話,結果響了18下,有人接聽。問「12:00有檯嗎?」支吾以對,再問「那是不是11:30有檯?」,即覆「10分鐘後不到取消」,還好,不是說一個小時後要還檯。

中午吃飯要兩個小時的人,老早就訂房,而不是訂檯,做酒樓這個也不懂的話也不要投身這個行業了。

神戸友人和姪女來港(是神戸友人,不是中居大佬😂),玩了兩天迪迪尼,改戰港島,因為要去IFC掃貨,於是預約國金軒。

第一道上來的胡麻鴨絲甜合桃,本非M姐的茶,因甜合桃和鴨絲不太合襯。吃入口,意外地從頭到腳一直鳥肌。這道菜,真的挺多菜的,包括胡蘿蔔、紅椒、黃椒、洋蔥等,加了一個微酸的汁,是冷盤,意外地非常好吃。略為不幸的是,這也是全餐中最好吃的一道菜。😂



白汁巴馬火腿焗雙蔬,雙蔬是露筍及蘑菇,上桌還未放下,湯匙便掉下來,一天一地都是白汁(請看桌布),幾乎沾污友人的HermesHunter。不怪小二,匙太長,易失平䚘。又不是剛開業,為甚麼不改進?



叉燒飽的口做得漂亮,味道卻算不上出色。



用來哄小朋友的素菜金魚素餃,吃光光。



燒腩化的皮夠脆了,可是肉不腍,小朋友咬不開,神戸友人讚不絕口,但M姐很失望,是說,隨口數三五七間都比國金軒做得更好。



另一個極失望點是$128一客的叉燒腸粉,叉燒和叉燒包裡的叉燒一樣甜的沒分別,完全表現不到是西班牙黑豚肉。



清湯陳皮牛肉球還可以,唯是牛肉味道不濃。



茘枝奶凍就很好吃。



流沙豬仔包也好吃,但流沙不是全港最佳的。



頭皮下陷也無損可愛的金豬。



打算一早交檯卻失敗了,叫了埋單三次,才有部長拿帳單過來。所以在香港不想吃中菜,感受到廚子的熱情卻感受不到樓面的專業。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