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4

一波三折巡城記 Day 4

仍是跟著織田信長跑來跑去,今日是於1573年和織田信長之戰敗北,長埋土下,戦国大名一乗谷朝倉氏,100名城中37号。



地盤的面積很大,部份已成了外景拍攝場地,另一部份成了資料館,這個本是「一乗谷朝倉氏庭園」,地盤下有分廚房、水井、茶房等,高層風景雖然無限好,但石頭無眼。



當年城建在山下,不輸給織田信長才怪。



去了半天再去永平寺,全區的駐車場不論遠近都是500円,最貼近永平寺的食肆老板真識做生意,出讓自己舖位的泊車位,買土産免費泊車,不買就收500円。近又是500,遠又是500,當然選近的。



永平寺附近便是恐龍博物館,一場來到沒理由不去。進到場內只聽見廣東話卻不聞國語或普通話或台語。



再去百名城福井県另一個事前宣揚的丸岡城,碰巧遇上桜祭り,人多到呢,天守閣不足夠拖鞋換。



據說丸岡城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天守閣。



天守閣看下去的風景。



上天守閣的樓梯沒扶手,一步一驚心。



櫻吹雪,一陣風吹來,花瓣片片吹入天守閣裡,煞是漂亮。



晚飯時路過福井市的足羽川桜並木。



還有ライトアップ,橋一邊是全白,另外一邊就燈光變化。



襯到絕一絕。



旁邊二女一男本地人在嚷;「哎喲!怎麼都不知道這裡!?」



明早,再去看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