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HKIFF 2019【在藍色時分飛翔】

正面上鏡的是「ブルーアワーにぶっ飛ばす」的導演箱田優子,旁邊的香港女生,我好想衝上去抱抱!



除了有夏帆飯,原來還有地圖飯。

是日,第一次來九展看電影。

「在藍色時分飛翔」,日本語的標題是「ブルーアワーにぶっ飛ばす」。

九展舉行的演唱會去了很多個,電影一次也沒有。

也不只M一個,相識的人見到九展的場次都避之則吉,今回破戒,不因為夏帆而是渡辺大知同學,但開場便來一個更大的Surprise,ユースケ!!! 電影節網頁用本人真名中山裕介,那會留意!?

不過,我想看大知同學的床戲多過Yusuke桑。😂

高畑勳《歲月的童話》(1991)的夢幻詩意,彷彿真人活現眼前。事業勞累、愛情困頓的電視廣告女導演,而立之年卻未知生命何去何從。在率性好友駕車陪伴下,走一趟回鄉探親之旅。衰頹父母、怪異哥哥恍如陌路;童年溫暖回憶,只縈留於外婆枯槁雙手。孩提時的無憂無慮隨落日消散,在餘暉殘照的藍色時分,成長吉光片羽如夢飛揚;重遇瀟脫奔放的自己,拾回勇氣,迎向陽光隱現的未來。獲蔦屋創作者計劃評審團特別獎。(HKIFFより)

以下有雷,注意。

南果歩姉さん演出拍案叫絕,完全就是一個田舎者。

夏帆的角色設定是一個廣告女導演,導演否定角色是她本人寫照,反說角色是為夏凡度身訂造。

但是如果沒有明朗活潑可愛性格樂觀的沈恩敬,電影會失色不少。正如導演所說,日本女演員中找不到這種氣質的女生(也不是找不到的但名氣比夏帆大就沒意思)。而且,找個賞心悅目的來看,節奏再緩慢也能忍過去了。

很多細節,例如夏帆去酒店開房前右腳的鞋帶鬆了,因為急著離開沒綁鞋帶隨意塞在鞋內;又例如替外婆剪指甲,十隻手指頭都拍了,看得人心驚胆跳生怕外婆受傷流血結果卻無事發生,導演藉這些鏡頭想說甚麼我全部看不懂。

故事其實好簡單,就是一個女生從城市回到田舎然後再回到都會。

真心個句,姑勿論喜歡或不喜歡,總之這才是電影節該提供的電影。




4 件のコメント:

  1. 噫,M姐有看きみの鳥はうたえる嗎?

    在藍色時分飛翔我沒看,時間調不來,於是放棄了. little zombies我也有看,還蠻喜歡的,雖然是很灰的世界觀 (大人不理解小孩 / 剝削/消費小孩....)

    返信削除
    返信
    1. 有看,太過無病呻吟,無從下筆... (汗)

      削除
    2. so glad that I'm not alone w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