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

瀬戸芸 2019春 〜沙弥島・屋島〜

31度的高溫下,島巡第一彈是沙弥島。

去沙弥島,卻遇上坂出塩祭り,車泊到超遠再走20分鐘路過去,又或者泊好車再坐巴士,不過三小時一班,不坐巴士的話,要徒步1小時又30分鐘,於是放棄了瀬居島。



sm03 そらあみ(五十嵐靖晃) 今年仍是そらあみ,高松友E君也參加了workshop。



◎ sm06 
在旧中小学校的三件作品,每件200円,合共就600円,沒看的就算吧。

◎ sm03 ヨタの漂うの家(Yotta) 

會期內會每天在船上建成一間屋直到完成為止,不過那條翻肚的魚,縁起が悪いなあ......



◎ tk17 Smoke & Fog(金氏徹平)



搞不懂是未完成還是該在晚上上來屋島看。



每年屋島上都有四,五件作品,去到才發現,山上只有一件作品,另一件在山腳下屋島神社旁的四国村,另一件tk16要等到秋季。四国村入場時才知道有PASS一樣要收路費,減半也要500円,心裡抱怨看仿製品也要錢,但原來像明治村一樣,大部份都是真的。

◎ tk15 Suitcase in a Bottle (Ram Katzir)



作品放在祖谷かずら橋的旁邊,徳島其實有3條藤造的橋,也不知是仿那一條,每一格之間的空位超大,握著扶手也隨時差錯腳。

小豆島農村歌舞伎舞台,座椅比實物還完整。



砂糖しめ小屋。



大久野島燈台和江崎燈台退息所,旁邊還有鍋島燈台和クダコ燈台退息所。



500円的收費其實主要去了在四国村ギャラリー的「猪熊弦一郎 私の好きなもの」展。



准許不用閃燈拍照,比MOMA還好玩。



四国村ギャラリー的設計師是安藤忠雄,漂亮的不得了。



四国村還有坂本龍馬去過的「遊庵」、醤油藏等等都是國或縣或市指定文化財或登陸文化財,結果流連到關村時間還未看完。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