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9

米奇新幹線

高松E君今天開始島旅,在星巴黑嘆氣:「 這是一場體力的鬥爭!」

年齡少我一Round,但一樣英雄所見略同。

千萬不要相信雜誌說的島旅有幾のんびり,瀬戸芸完全是體力挑戦賽。雖然不能和那些獨個兒駕駛帆船在一星期內橫跨大洋洲的相比,但需要用到的體力和腦力並沒有少很多。

所以,今天的網誌,少字多圖。

昨日離開瀬戸内趕去福岡,就為了坐米奇新幹線的第一班車。M不是要搶頭啖湯,而是今天往復共兩班明天往復一班車,後天米奇新幹線休息,大後天米奇不休息但車內限定販賣的GOODS休息。😂

大大後天的22日,東京京都兩邊走,來不及去九州,迫於無奈,換到指定席就今天,換不到就明天,換不到第一班車就換第二班,換不到第二班便第三班。



上回横浜去大阪卻坐了回頭車去東京,今回從熊本回博多卻坐了相反方向的鹿児島,方向音痴去到新水俣才發現,也拍張照片到此一遊。



JR九州的賺錢能力拍馬追不上JR西日本。沒開一卡販賣,只有平時賣咖啡的車仔。車仔就停在5號和6號車廂中間,5號和6號的乘客發現便排隊,其他車廂的乘客完全不知道,車程一小時也沒有,結果去到終站還是一條長龍。坐在附近的歐吉桑都怕了一群吱喳聲各自移去別卡。



車上只收現金不收信用卡都算了,四個JR Staff,三個在計數,推車的妹妹又要入倉(然後入倉時排隊的乘客又要讓路),心算又慢。



今天雖是土曜日,但座位大概只有七成滿,七成裡大概有一半都來自台灣,不論日本人或是台灣人都沒看官網,坐車卻不是買車上限定的GOODS,而是買在九州站內都買到米奇紀念品。像以下的鎖鑰扣便是在博多銘品蔵購買的。



出發前,麻煩去官網看一看 https://www.jrkyushu-wakuwaku.jp/

去博多必做的事,去T-JOY。因為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信用詐欺師SP)在香港拍,等不及水曜日,花多700円去看,全院滿座,而且很好看,東出昌大的廣東話笑爆咀。還有今晚電視的SP也好看。



然後然後沒票的神經病坐巴士去了ヤフオクドーム。



和M一樣神經病的人多的是,沒票進場又沒有音漏一樣賴在場內不走。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