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6

宿・東京【MUJI HOTEL GINZA】



Check-Out當天,適逢今年関東最大雨的一天,雨水穿過傘滴在頭頂,樓下便是無印買過一把好嗎,但手上的正是無印的傘,啼笑皆非。

M不是無印的Fans,也不是アンチ去找碴。不是無印飯又要投宿無印的原因簡單不過,因為投宿那天是看慎吾個展第二期的最終日,個展的票在2月時已經確認,而ヤンチェ後來宣佈發售BE@RBRICK,離開ヤンチェ最近的酒店是對它們面積很苦手的Remm,其次較接近的是不會有第二次的Hulic,那餘下的就是銀座。剛好無印開業,瞄了一下,想住的是Type H,但只有一間,天天都是滿室狀態;最多房間數目的是Type C,但和Type E、F 一樣都是和式, アウト;有4間房的Type B價錢有點不著地;其他都是二人+的房間,餘下最便宜的Type A,那就Type A咯。

這張照片是在5月13日時在あづま吃完飯後順道拍的,當時天氣真好。酒店的入口在銀座レンガ通り,而不是MUJI旗艦店正門入的並木通り。



被分配的房間在最高層的10F,有景觀,樓下不知如何。床比較軟,就是平日Show Room的那個很多彈簧組成那款。兩個枕頭都是軟型。



房間比想像中寬敞,粗略計算一下,大概在14平方米。至於如果有行李箱怎麼打開可不關公主事。



才剛開業,風筒水壺等都很清潔。



空調控制板藏在空氣清淨器後,要調校有點難度。



提供的護膚品自是無印自家品牌,但爽膚水和乳液都是敏感肌用,其他是一般。



深蒸し煎茶和有機咖啡都不是豌豆姫様的Cup of Tea,沒喝也沒拿走,是說那個杯仔奶的份量很小家。



另有鳥海山水和無印品牌Jasmine Tea一枝。



床頭後有很大的空位,窗似乎可以開啟,但太麻煩就不嘗試了。



不是100%棉的睡衣靜電勁重,好貼身。😂



冬天掛了羽絨後能否再掛一條圍巾?



設計師也很厲害的了,這麼薄的衣櫃還有全身鏡,也設計了一個保險箱出來。



原價790円的拖鞋樓下正推廣490円一對。



Check-In時送的お守り,內有哨子一個。



還有零點幾ml的香薰油,可選薰衣草或葡萄柚,那台香薰機懂得自動開關。



Check-In時前台交來一張紙,有甚麼可以拿走的。



粗略計算一下,全部可拿走的都拿走的話,價值約是千七円,只不過洗衣膠袋,杯墊,砂糖,誰要啊?



一般酒店不包筆,MUJI也讓人拿走。



桌面設計總算沒捉蟲。



可利用Pad來調校室溫燈光等,其實如果鬧鐘使用能顯示室溫和濕度那款更佳。



浴室藏在移動式衣櫃後面。房間看起來雖然比網頁的寬敞,但浴室是慘不忍睹的狹窄,熊本熊進去能否出來?



廁紙是日本一般商務酒店用的大卷便宜薄紙,但毛巾都厚厚都像新品一樣。



Shower水壓很弱但可能是蓮蓬頭的問題,因Rain Shower並不弱,蓮蓬頭不是按摩型。洗髮水自是無印自家品牌。



馬桶不是自動感應開蓋形,暖板發熱程度也不能由用戶自行調校,但能發熱,有除臭。



浴室門檻上好大的兩個鞋印,甚麼時候才清理?



有彈有讚。去水位的手工讚一下。



網速一般。Floor Plan不很合比例,盡管拿來參考一下。房間設計成長型,可能是想遷就採光的關係,另外像擁有大片窗戶的Type B和H,和Type A和C相比,價錢相對地十分高,說不定房間訂價是由窗戶面積決定。😅



朝食在六階的WA,自助,種類選擇不多但精緻,價錢是1,800円一位,網頁說必須在訂房時一併預定,但那天見到有一家四口Walk-In也接受,只是需在前枱先付。



果汁牛奶合共6種類,茶類沒有單純的煎茶或焙じ茶,都加了花樣,全部不好喝;很優しい的味噌汁,喝了兩碗,據說是廚房自己煮的,買不到,但中午也提供;温泉蛋十分的好吃,角煮的蛋也好吃,但炒蛋就算吧。真正的絕品是角煮,東坡肉在口中自動溶化,也沒有一般店的過甜,唯一問題是早上怎吃得下這麼膩的角煮!? 😂



還有乳酪生果等,添補也很勤快。



好大的釜,可自行泡製茶漬。



沒吃燒魚,飯團三款有雞肉等,只吃了昆布海草,腥的很,要捏著鼻子才能吞下肚。



在六樓有喫煙室,還有自販機,賣的自是無印的零食,但飲料只有兩款。



六階有一個圖書館,內含多本初回版的古本。



上一回在酒店看到的「世界毒舌大辞典」是在高知的土佐山,懐かしい〜!



偽文青的天地。



Salon,每天開放16個小時的Bar。



房間的照明設計差勁,還是根本沒有找照明師?拍甚麼都出現倒影,最糟的是每個角落開燈不開燈都看不到化妝的效果。

但無印的房間有一個最大優點,星期六的價錢和平日的一模一樣,至於如何運用,看官慢思量。

能否再見,且看緣份。



Room Type: Type A 14〜15 sq m

1. 空氣溫度調節        8
2. 室內清潔程度        8
3. 燈光            6
4. 床舖軟硬、乾淨及舒適程度  8
5. 上網及充電等        7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7
7. 員工態度          8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9
9. 景觀            6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6



MUJI HOTEL GINZA 銀座無印良品酒店
https://hotel.muji.com/ginza/ja/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