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30

雨は、やさしくNO,2

大部份人選擇一家餐廳吃飯是因為人氣,或是好吃,或是價錢超值,或是信用卡折扣,或是名人曾經光顧,或是地點方便,或是朋友推薦。

也有思維迂迴曲折的人選擇餐廳是因為餐廳的名字。

例如「」。

例如「降っても晴れても」。

又例如「雨は、やさしくNO,2」。

是「NO,2」,不是「NO.2」。

是Comma,不是Period。←歐洲嗎



「雨は、やさしく」,其實是「札幌の雨は、やさしく」?

北海道是「雪の多い冬、梅雨のない夏」。

冬天很多雪,夏天並沒有梅雨。

本州的梅雨季節,天氣酷熱、濕度高,豪雨突如其來,甚或有冰雹。

札幌溫度不高,濕度不高,下雨,也很溫柔。

聽說,一號店和二號店的Menu不一樣。像一號店用的是雞肝醬加上柚子胡椒,二號店的是帆立醬也沒有加柚子胡椒。但有時因應時令而改動Menu。

店11:00開始營業,不想排隊,於是13:30才到,但最人氣的帆立鶏白湯SPECIAL賣光了,同行人選了普通的帆立鶏白湯。



喜歡淡麗,但選擇困難症的人在味噌、醤油、塩猶豫了很久,最後也選了塩。



二人各自試了兩口湯後,立刻互換。

M超喜歡味道濃冽的帆立鶏白湯,同行者反而喜歡清爽的淡麗,互相對調,皆大歡喜。

配料有天婦羅牛蒡,疑是Slow Cook的雞肉雖是雞胸但有雞味,麵條是カネジン,帆立鶏白湯的Scallop Paste好吃,切碎的紫蘇剛好中和了有少許膩的濃厚湯底。

店方說湯頭只是魚干、昆布、椎茸等,淡麗一入口便知道湯頭是魚介類,但帆立鶏白湯的味濃的不像沒有加雞殻。

順道說,一號店是「雨は、やさしく」。

二號店是「雨は、やさしくNO,2」。

三號店卻是「雨、燦燦」。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