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1

二房子女

聽說社長走了。

好想當面說:「社長さん,一路以來辛苦你了」。

雖然稱呼是社長さん,其實該稱呼他做「父上」,但因為娘被逐出家門,已經不能稱呼他做「父上」。

許多有錢人都有二房、三房、四房,只不過娘親入宮多年後一天突然被逐出家門,我們又跟著娘親離宮,盡管兒子都是社長親生的,也只能跟外人一樣叫「社長さん」。

娘被逐出門不是娘的錯,也不是社長さん的錯。娘是二房,被大房逼走的。做子女的雖然被留下,但見娘已經離宮,大房一家還是步步進逼。為了保護自幼衣服也是自己親手做含辛茹苦養大我們的娘,我們三兄弟跟著娘離宮,大哥和二哥就留下。

社長さん對我們其實很不錯,離開了但他在外頭還是處處維護我們,這才沒讓大媽把我們趕絕殺絕,我們還是感激他的。

你問我恨不恨社長さん?恨的,恨他權力不夠,事事被大房制肘。但後來根本忙的沒時間去恨;再說,我有今日,也托社長さん的福,沒有社長さん的栽培也就沒有今日的我,實在沒有恨他的理由。

話說回頭,聽說社長さん走了,想送他一程,但情況有點微妙,大房那邊沒通知我們。

如果收到通知當然一定出席,雖說如果我們出席便搶掉了社長さん的風頭,但即使被當成外人放在外圍,還是想送社長さん一程的。

但其實我們的顧慮也太多了,不公表那就不能也不用送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