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9

偏見

一眼看到網野町,很有親切感,立即丟下其他同是京都府但不同町產的京水菜,抱網野回家。


為甚麼是網野?因為就在間人附近嘛。XD

みずな,水菜,含維他命C,可預防傷風感冒、恢復疲勞、美肌,也含豐富胡蘿蔔素,鉀、鈣等,據說含鈣量是牛乳的雙倍量,還可降低膽固醇云云。

但M姐很愛水菜只不過是因為好吃,尤其夏天,口感索索,味道清香,天天都拿水菜來入饌。

以前的水菜季節是在12月至3月,鍋物常備,也不知甚麼時候開始一年四季都可在超市買到,於是夏天拿來當涼菜,配大愛的茗荷、青瓜、迷你蕃茄,當主食時就加素麵;有時甚麼都不加,只配Balsamic Vinegar或ポン酢或近期很愛的青紫蘇ポン酢;沒胃口時煮個雑炊,加水菜,添隻蛋;煮味噌汁時就加豆腐;有時也會水菜配芽菜炒雞肉。水菜,堪稱百搭恩物。

水菜雖是京野菜,但實際生產卻遍佈日本全國,出荷量最多的是茨城県,生產量幾乎是京都府的十倍。

可能是偏見,始終覺得水菜中還是京都産的水菜最好吃。







4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前天第一次吃茗荷,好微妙的感覺。然後可能一次吃太多消化不了(?!) 😂

    返信削除
    返信
    1. 茗荷那個藥味未必每個人都喜歡,如果做沙律的話,通常每次我都只使用一個,茗荷的氣味太勁,連大葉都被蓋去,我在神戸吃過一次用茗荷做的天婦羅,感覺和生吃又很不一樣。

      削除
    2. 是。明明是蔥的口感,卻又蔥+薑的味道。用來做沙律必定要對之有真愛才可。天婦羅的話,有否稍微減掉其辛辣味?

      削除
    3. 我又唔係好覺辣,只覺好香,天婦羅其實都只係香。BTW,你吃大葉、紫蘇嗎?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