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魚翅台遺留品 Part 1 - 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x三更半夜居然要香蕉

其實只不過兩個月沒看魚翅台,不知怎的換了一堆新片,然後發現像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香港上畫了,乞人憎的M立即寫,雷爆大眾。

◎ パラレルワールド・ラブストーリー(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


沒看過東野圭吾的原版小說,只是覺得電影內有疑點。記憶可以消失,但身份不能抹掉。麻由子一直留在BITECH,就算不相認但也相識吧,而且敦賀的記憶消失了,但旁人的記憶可沒有消失。敦賀要査真相的話,只要問身邊的同事便會知悉各種關係。

撇開故事內容和三個主要演員,全片最大驚喜是又見筒井道隆。樣貌常改變,但聲音數十年如一日。

◎ こんな夜更けにバナナかよ 愛しき実話(三更半夜居然要香蕉)

本是勵志片,M姐當它是北海道片(毆)。影片標題就是電影的重點,患上肌肉萎縮症的主人翁鹿野(大泉洋)半夜三更想吃香蕉,於是叫了義工美咲(高畑充希)去買。美咲最初對鹿野看不過眼,覺得只是一個愛迷惑他人的男子,相對一段日子後才理解鹿野雖是身體有障礙,卻不想倚賴父母用自己的方式去過生活。電影並不催淚,反而主人翁鹿野的性格,産生很多笑料。也是因為鹿野這種開朗樂觀的性格,才令人樂於留在他身邊。相反田中(三浦春馬)雖是好人,但性格婆媽,並不討好。不過,如果我是美咲,也會選擇田中,イケメン嘛~!

兩套相比,樓下的可看性比樓上的高。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