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6

イートイン

昨晚看ZERO才明白為甚麼可以飲用的水道水(水喉水)在10月後的稅率是10%,而同樣是水道水但在膠瓶內發售的話則是軽減税率的8%。

因為這個由東京都水道局製造販賣的「東京水」,雖然是水道水,但屬性是「飲食料品」類別,而飲食料品是軽減税率,即是8%。



同樣都是東京水龍頭出來的水道水,同一品質,但因為還可以用來洗車、洗衣服、淋花、風呂,盡管還可以拿來飲用,但軽減税率的8%並不適用。



其實這幾年,尤其是首都圈內的日本朋友,都不見他們喝水道水,十個有十個喝的都是膠瓶水。

在便利店買弁当拿回辦公室吃,是8%,但如果在便利店內吃,是10%。但如果便利店內並沒有提供飲食區而買了「一本満足」立即在店內吃的話,其實是不是該算10%而不是8%呢?

順道說,在店內吃,日本語叫做イートイン,是和製英諨,即是Eat-In。第一次看到時還以為是伊藤園的A貨。至於為何不用Dine In,真箇考起。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