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4

豆苖




在慎二的家,慎二哭著向凪道歉,凪的視線飄向了樓梯上的豆苖,分手後,慎二並沒有丟走自己留下的豆苖。

就這樣放置豆苖不理會它是不會長大的,每天要換水,要留意室溫,陽光是否照射到。

分手一段時間了,慎二還在小心呵護養育前度很珍惜的豆苗。

豆苗有一半被切割了,是煮了來吃吧,餘下的一半有點枯萎,不再挺直,或許是慎二不懂得如何養育,又或許是豆苖的生命力不再,已到了一個需要放棄的地步。

不止一次看日本的番組,都說一個人住的日本女生冰箱裡總會找到一袋豆苗。

在看「凪のお暇」前,從來沒煮過日本式的豆苗,是說,連吃過的印像也沒有。

とうみょう,是豌豆的苗。菜市場買到的中國式豆苗,就只有嫩葉,但日本超市賣的豆苗,有豆的,而身份為豌豆公主的M有點怕切到那個豆。

因為「凪のお暇」,鼓起勇氣煮了數回的豆苗,每次切開下半的根部時看到那個豆還好,但切開後通常都總有豆夾在莖中間,要挑豆時覺得很嘔心。

平常綠色的豌豆,不是十分喜歡,自己不會買來煮但出街還是會點來吃的,但是看到那些表皮凹凸不平棕色的豌豆,不知為甚麼頭皮會發麻。

說實在,豆苗比豌豆好吃得多。而且豆苗是百搭菜,配雞肉可以,配豚肉也可以,配吞拿魚也可以,獨沽一味來煮可以,配其他蔬菜如茄子、紅蘿蔔、洋蔥、南瓜可以,用來當主菜、副菜、沙律、味噌汁都可以。而且便宜,還可以像慳妹凪一樣吃一半養一半。

今晚在家煮的,又是豆苗,照片就不放上來了。



2 件のコメント:

  1. 頭幾段好像重複了...

    吃豆苗,是不是第一或二回時,會議片段裡凪煮飯的時候就有用了豆苗?還是搬到新家時煮過給ゴン吃?

    返信削除
    返信
    1. 謝謝~!已修改。

      搬去新家時凪有重新買過。之前那些剪後長得很挺直,這個鏡頭有一半豆苗被切走而還未有長出來,該是慎二自己剪走(不知有沒有煮到),凪回來之前,好像是新女友在家時也有一個豆苗的鏡頭那時沒有這麼長。

      這劇雖然好看,但吸引力不及四重奏,那時每回都看上兩三遍(笑)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