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記憶にございません!

嗨!HKAFF都做完了才來寫。

對啊~因為香港1111上正場。



三谷幸喜經過四年久休復出,連同一眾當紅演員呈上拿手喜劇,讓各大影迷一飽眼福。一天從醫院醒來,Kurada不只發現自己失憶兼無錢找數,竟然還是當今日本首相!只是這個首相真的不太爽,原來他民望跌破新低,還因此受襲昏迷。三個忠心秘書論論盡盡終於把他捉回辦公室,再絞盡腦汁隱瞞老闆失憶的事實,對象除了市民、記者,竟還有首相夫人。三谷幸喜把荷里活經典喜劇橋段放到日本政治鬥獸場,以幽默感笑盡社會百態,拍出這齣令人拍案叫絕的官場現形記。

中井貴一主演的「記憶にございません!」,香港譯作「首相失憶了」,看了,但完全記不起那天看,在那裡看,唯一肯定的是水曜女士日去看的。

整套戲最大的賣點並不是三谷幸喜,而是一眾串星,很像當年黃百鳴的賀歲電影(毆)。

很深印像的有扮演美國第一個日系女總統的木村佳乃,英語仍然ぺらぺら,羊姐的性感扮相有點力有不逮(汗);小池榮子演強人氣是愈來愈得心應手;石田百合子近期主演很多電影目不暇給;如果不是字幕,不會認得那個是有働由美子;然後十個觀眾有十個都發現不到天海祐希也有份客串。

男的有田中圭繼續春田風(汗)實在是有點擔心觀眾會否厭倦;癲哥繼續扮演他的大佬;草刈正雄、佐藤浩市繼續做老戲骨;濱田龍臣,驟看還有三分像當年的神木隆之介。

嗯… 如果加上慎吾,那就完美了。

至於劇本,三谷老師太講究真實和出處,其實都不重要的。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