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又脫又穿

我來了!



話說三年前上完立雲峽和竹田城後翌日還去木の殿堂,之後的城崎温泉外湯巡り就泡湯了,白白損失了旅館送的外湯PASS。

三年後,來復讐。



本來,是打算吃頓飯,再巡一至兩個湯便走。

上到海中苑,前面排了24組人,改變策略,先巡湯後吃飯。

◎ 曼荼羅湯


第一個去的湯是まんだら,貪它最不就腳,人少,但浴場也最小面積的一個,外湯就只容一人。😅

◎ 鴻の湯


據說鴻の湯「夫婦円満・不老長寿、幸せを招く湯」,那個庭園露天風呂很舒適也很悠閒,三三兩兩結伴而來的中年女性都在悠長對話。

出來時遇到二小姐。



◎ 御所の湯


興致勃勃去到有「美人之湯」稱號的御所の湯,卻發現因突發維修關係休息。😔

◎ 一の湯


這張照片是去程時拍的,回來時下雨。泡了兩個湯已回本,為了避雨就進去,洞窟風呂有特色,不愧為一の湯,來泡湯的有親子有老人也有年輕女孩,甚麼人都有。

◎ 柳湯


去到柳湯時剛好三時,開門都沒有一分鐘,又脫又穿本來很累,也不欠和M姐子授安産無緣的柳湯了。進去一看,好小的湯,池很深,水又份外熱,泡了一分鐘上來,整個脫衣所已經都是人人人人人人,根本擠不進Locker,又剛好自己Locker上是位七十歲的老人家,花了10分鐘才穿了三條褲,又再花10花鐘穿內衣卻還未披上浴衣,光著身子等了15分鐘無法忍耐唯有請求老人家暫借空位。

◎ 地蔵湯


有趣的是很多外國人來這個湯。進去望了一下,衣服不脫了,蓋印,閃。

◎ さとの湯


來到駅舎旁邊的さとの湯,在門外看見排隊等入場有4、50人,算了,不用脫衣服也不用排隊了,直接上車吧。



先巡湯後吃飯,結果是一直都在巡湯。

順道說,きのさき20号在出發時間半小時前已讓乗客上車,下次坐自由席早點來也不用排隊了。



2 件のコメント:

  1. 一直很怕巡湯這種活動就是因為要一直脫一直穿。擦乾身體也很花時間呀🤦🏻‍♀️

    返信削除
    返信
    1. 泡完以後比未泡之前還要累XD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