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1

瀬戸芸 2019秋 〜犬島〜

今回才留意到(三年前是小船)沒有跳板接駁,船長要在旁邊一直用手拉著船貼住岸邊。


乘客就從船上直接一腳踏上碼頭,而碼頭也不是浮動的。


如果碼動不是浮動的,那船停泊時下船位置是剛好和岸邊同一水平線?別的時間水平線不一樣時會加跳板嗎?


看了又看,還是解決不了五月時為甚麼船會欠航的疑問。而且當時不止是西宝伝,由豊島出發的船也欠航,總的來說,當天就是犬島太大風船不能泊岸的問題,和風浪無關。

上兩回的犬島都是先去美術館,今年走相反路線,美術館才是最後一站,避開排隊長龍和人群,時間上較為靈活。


細見博子的犬島螞蟻,但不是会期的作品來的。


走不一樣的路線遇上不一樣的人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連這裡也好像沒見過。


◎in02 舊作品就不詳說了。


中途被居民召了去看錦鯉,都逾呎半長,據說養了30年。


◎in03 遇上參加官方Tour的一群新加坡人。本來也打算過跟Tour,琴電有一個Tour是一天的行程坐Charter船,由犬島坐船去宇野港,省下很多時間。如果坐JR或自駕再轉船,或是經豊島轉船都好,總之犬島和宇野港一定要分開兩天。Tour費用貴就不在話下,且缺乏靈活性,天氣不好行程只能取消,其他日子又已經Fix了,只好打消Tour的念頭。


◎in08


犬島研究所


◎in09 三年前新設的犬島くらしの植物園,第一次來。


島上很多Berries,五顏六色,而且十月還有紫陽花,還養了十來隻雞,這個植物園三年前來的時候還沒有,植物園雖小,好玩到不想離開。


◎ in04 中身写真禁止


◎ in01 中身写真禁止(以前不禁)


◎ in05 中身写真禁止(以前都禁😂)


◎ in06


◎ in07 犬島精鍊所美術館


去了美術館才發現原來作品和三年前一樣,倒好,省下腳力不上山。岡山不愧為晴れの国,紫外線猛烈的殺人。


西大寺駅外的紅葉。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