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觀星女子2019年日劇十選

又是年末總結的時間。

◎ 俺の話は長い


2018年是「今日から俺は!」,2019年是「俺の話は長い」。2019年最喜歡的日劇是「俺の話は長い」。最終話的最終,走在岸邊的岸辺満😂,還有在跑馬拉松的三枝明日香,真心希望會有續篇。

◎ グランドメゾン東京


一定要看「平古祥平の揺れる思い」,沒看就不知道江老板去收買評判,這集還挺搞笑的。

栞奈的復仇心結果輸了給美食。想不到去到第9話,木村的演出仍然有突破,玉森其實已經兩年沒出演過日劇,今回在Grand Maison Tokyo演技完全是刮目相看,最令人驚絕的是冨永愛,大姐大的氣場,眉角眼梢都是戲,今季最佳助演女優不能入圍的話無天埋。排在「俺の話は長い」之後是因為尾花完美得不像真人。

◎ 偽装不倫


在「俺の話は長い」出來之前,以為「偽装不倫」會是今年最愛日劇,看了吾郎ちゃん對東村アキコ老師的訪問,熱情立即淡化(毆)。主題曲milet「us」仍是個人2019年JPOP心愛榜第一位,遺憾是未能進入紅白,大除夕一於專心看ガキの使い。

◎ 凪のお暇


雖然收視率比期待中的低,不論客觀或主題,「凪のお暇」都該佔2019年的十大日劇一個位置。一生的演出只能用一字來形容,「癲」。

◎ あなたの番です。


枉M姐為「あな番」寫的網誌比「四重奏」還多,結局卻原來是TVB。橫跨兩季,每集起碼看三、四回,合共花在此劇的時間一定是眾劇之冠,本可入三位以內,某演員演技生硬並不是藉口,而是那個結局,竟然和開播前官方認証的黑幕一樣,甚是失望。如果你還未看此劇的話,就算了,因為最有趣味的是劇外觀眾同期去考察誰是兇手,缺少了考察部份,就已經沒有意義再看下去了。

◎ 3年A組 -今から皆さんは、人質です-


每一個星期日都恨不得翌日又是星期日。

◎ No Side Game


第1話,10個演員有9個不認識,看到半途瞌著;對日10的經典咬牙切齒鏡頭向來苦手,看到4, 5話時竟然克服過來;對欖球明明是0知識,七尾搶到波大腳踢向龍門時不自覺從沙發上站起來高聲歡呼。是自Rookies後最令人熱血沸騰的日劇。

◎ 死役所


當家人被洗腦時到底該如何處理?

集集都是人生反省篇,10歳時是無知,20歲時是反抗,30歳時有點明白,40歳時無奈,到70歳時是無悔。明知每一集都是傷痛,但偏偏就是想追下去。

◎ 監察医 朝顔


七起八落的日劇,主人翁一直安穏,但觀眾的心卻忐忑不安。日本鄉民不斷有人訴苦說請遠離311,結果還是沒改,結果收視仍是站得穏穏的。

◎ 新しい王様


故事發想奇特,有點熟悉,翻查後,才發現劇本由山口雅俊本人執筆。

山口雅俊,在富士時代監製的作品有木村的若者のすべて、GIFT、忠臣藏1/47,中居的ナニワ金融道,吾郎ちゃん的危険な関係,和SMAP無關的作品如漂流教室的原裝正版DVD還放在實家,きらきらひかる在這個Blog也出現了好幾次,其他的還有午餐女王、非洲之夜、Beginner都是很愛很愛的作品。再加上藤原龍也和香川照之兩個神級演技王,此劇絕對是地下神劇(毆)。如果山口不是欲言又止,如果山口肯爆更多料的話,我會將此劇封為No.1。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