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1

記憶,到底有沒有騙人

第一次從大阪去東京,我記得是坐飛機的,不是巴士也不是新幹線。

十分肯定,因為很記得是高松的E君帶我去心斎橋的旅行社買機票的。

心斎橋的旅行社還有那一種在外國唐人街開設的旅行社風味。

不過,當然,那個是日本人開設的旅行社,也正是因為日本語說得不好,結果和E君在心斎橋吃完飯便去買機票。

這次,也是唯一一次走進日本的旅行社店舖裡買機票。

那個年代,還未流行在網上買機票,去機場買機票的話又不知會否有位。

要從大阪飛去東京,因為飛回香港的機票是從東京出發的。

正常一般情況下,從大阪去東京,該是伊丹→羽田。

但是,我完全沒有伊丹空港的記憶。

會不會是関空→成田?

不肯定,因為從大阪飛到東京,還停留了一天或是兩天,去了和KinKi飯友人吃飯。既然要在東京停留,就不會是関空飛去成田,而且那個時代也沒有LCC。

但是從機艙踏入伊丹那一刻,還是不肯定。



肯定是第一次從東京飛去伊丹空港,但是不是第一次利用伊丹空港卻完全不能肯定。

到底,記憶會不會錯誤?

其實我去的不是心斎橋的旅行社,而是梅田的JR的窓口?

我坐的其實不是飛機而是新幹線?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