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7

這個秋季有點閒

「這個秋季很忙碌」變了做「這個秋季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忙碌」後再進化到「這個秋季有點閒」。

◎ 俺の話は長い


今季最喜歡的日劇,沒想到輕輕鬆鬆的小品也會追。重新翻了一下金子茂樹過去的作品,沒有一套討厭的,但也沒有一套很喜歡的,今回也真是異例。岸辺満的強詞奪理其實充滿溫情,毒舌春海其實春心蕩漾,還有黃昏戀人的爭風呷醋其實還不是誰有錢誰話事,一切都細膩動人,但還有一個重點勿忘的是「吃」,桌上連繫著各種人心。至於為甚麼コタツ上放的一定是蜜柑,我也想知道。

◎ 死役所


原來還有這樣的玩法,有時演員出了一集便消失,有時演員出了五、六集後才消失。管它視聴率由第1話的1.9%,下降到第6話的1.0%,第7話好好看好好看。

◎ Doctor-X


剛看完死役所再看Doctor-X,又見魔聲之女松本まりか。今季除此兩套外,還有癲哥的「夏洛克」第一話,山本耕史的「抱かれたい12人の女たち」,各台遊走,厲害。

◎ 同期のサクラ


去到第8話,遊川和彦大魔王終於露出本色,小櫻知道百合兒子的父親是葵後終於醒來了(誤)。

「同期的小櫻」是今季唯一一套收視率由單位數字上升至雙位數字的日劇,雖然第8話開始有點岌岌可危,但連續五週維持了雙位數字,而且今季就只有Doctor-X、Grand Maison Tokyo同樣獲取雙位數字收視,「同期的小櫻」可喜可賀。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