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7

天空台

上回說除了凪待ち因為套套都片長關係餘下可能要三擇二,結果不但是四套全看完,還託賴因為飛鵝台結果加多一套。是說,羽田飛函館不提供電影,但為甚麼札幌飛羽田卻會提供電影?是因為飛行時間有那麼長嗎?😂

◎ 凪待ち


去年SMAP四人都有演出電影,個人排位第一位是三少的「半世界」,然後是二少的「Masquerade Hotel」,接著是五少的「凪待ち」,第四位是四少的「台風家族」。

日本網友說:「錢,花在四個人身上,時間,卻只花在一個人身上」。😅

白石和彌的作品中,孤狼の血帶給觀眾的震撼比凪待ち要強,「凪待ち」 對兇手的動機描寫篇幅太少,雖然電影的重點不在兇手而是男主角郁男個人身上。白石和彌為慎吾寫了一個很不錯的劇本,一個和商業偶像型像剛好相反的渣男,逃避現實,明知沉迷賭博不對,仍甘於墮落。
 
◎ 引っ越し大名!(武士搬家)


十分後悔拖了這麼久才看「引っ越し大名!」,太太太好看了,如果選2019年最喜愛電影,百份百肯定是這一部(スマ飯失格)。故事很有趣,很多金句,源哥演的搬屋主任,ミッチ的松平藩主完全別無他選,但最精采的還掃一生,看他舞藩主大劍那幕,拍爛手掌。

劇情不雷了,總之,100分是滿分的話給它99分。

◎ 任侠学園


1月9日在飛鵝台看的,劇情已經忘得一乾二淨,唯一記得的是西島叔和伊藤淳史好像是黑社會來的,也記得葵わかな、葉山奨之扮演學生,一群黑社會在學校裡做過甚麼完全記不起,於是問水管匠借予告編來翻看,一個個的場景都很陌生。想起當年看「無痛」,明明每星期都看一集,但看完後一點印像也沒留下來。

◎ アルキメデスの大戦


菅田君演數學天才。沒有看過漫画,也就沒有負担,情節是意外地有趣,一眾客串的老戲骨超好戲,尤其是田中泯さん,雖然照片裡的卻是べさん。

◎ 今日も嫌がらせ弁当


M姐也曾帶過便當上學,不過便當不是母上而是超級阿嫲煮的,我們那個年代,不叫做便當,叫做「帶飯」。超級阿嫲的料理是一流的,不羨慕同學的弁当,但不爭氣的是,很羨慕 お嬢様們的弁当箱。那個年代,沒有キャラ弁,但有キャラ弁当箱,便當箱有白雪姫様,也有灰姑娘的。擁有一個弁当箱,就像現在擁有一個Hermes的Birkin一樣,但結果去到畢業時也不敢要求母后買一個。

電影舞台是「明明居住在東京去東京卻要坐船或者坐飛機」的八丈島。故事,感人母女物語,拍攝流暢,睡眠指數0。

二月會看甚麼?大概是這樣。

魚翅台
◎ 最高の人生の見つけ方
◎ 最初の晩餐

飛鵝台
◎ 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123mins
◎ 蜜蜂と遠雷 119mins
◎ 楽園 129mins
◎ ヒキタさん!ご妊娠ですよ 104mins
◎ ソローキンの見た桜 111mins

幸好去年沒怎麼進映画館,不然天空上就只能翻看中居くん咯~!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