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8

食・東京【Grand Maison Tokyo】

今年的Grand Maison Tokyo一回目。

01 ボラの卵のサブレ
就是烏魚子餅乾(毆)。烏魚子味道雖然比墨魚濃,但上回吃的仍然歷歷在口。

02 鹿肉のコンソメスープ


湯是這個湯,肉卻不是這個肉,解釋完等如沒有解釋過。

03 海老芋のフライと牡丹海老
鳥肌來了,非常好吃,但份量很少很少。

04 リ・ド・ヴォーを入れたクスクスのサラダ


リ・ド・ヴォー就是「仔牛の胸腺」。正如Linda姐所說,外形很美很美,不捨得切下,味道不及外形,用的是西芹,口感不是想像中的爽。

05 ヒヨドリのローストマデラソース
問維哥,才知ヒヨドリ的中文是「棕耳鵯」。Madiera Sauce,即是用了Madiera Wine,想不到效果這麼強烈,吃完後Y君和M兩個睏的幾乎倒頭便睡,而其實尾花是知道我們兩個是受不了酒精的。


06 山羊のミルクのババロア


少許意外地,是夜的招牌菜「山羊奶Bavarois」並沒有帶來強烈的鳥肌效果,究其原因可不是因為吃慣(毆),又或是夜的鹽未夠重手,又可能是前一道的鳥味道太濃,減輕了衝擊效果。


07 鰆のローストウニと蕎麦の実のソース

  
今回的主菜仍是魚加肉,可能上回去吃時三個人都有剩菜,今回兩者的份量都減少了,整體份量剛剛好。

08 蝦夷鹿のローストポルチーニソース
這個菜,老實說,太過血腥,就算可以拍照的話也不會放上來。上桌時還好,每切一口,血水便流出來,混和濃凋的汁液,味道雖然不腥,但賣相欠佳。

09 メロンシャーベット
蜜瓜雪芭,用來間場。

10 栗のガレット
當造的栗子,很美味,很難忘。

11 メレンゲのアイスクリーム


12 クレームダンジョン
濃厚的泡沫像是生Cheese Cake,也是教人難忘的一道甜品。

有點奇怪的是,外國人和日本人都對Grand Maison Tokyo的評價很高,但中華圈則不甚了了。像D君是成澤的超級飯,月月去,但對Grand Maison Tokyo卻有彈無讚。而M,是比較喜歡gaku,因為可以穿牛仔褲(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