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4

一条次子


前所未有的事件,今朝被酒店前枱打電話來叫醒「已經過了Check-Out時間45分鐘有多...」,嚇得胡亂把衣物亂塞進行李箱。

幸好約了右門神在酒店附近的Rinku Town Outlet,不然又遲到了。

右門神今天中午從羽田飛関空。

來到時見她的背包漲漲的。

「咦!? 你昨天不是說已經把行李用 宅急便從東京寄了過來 大阪嗎?怎麼還有這麼多東西?」

「唉,笑話一個...」

「發生甚麼事?」

「今早去了你介紹我的某藥屋去輪購口罩,我雖然不懂日本語,但大概都聽懂店員說今天Mask、Toilet Paper、Tissue都有貨返,但每人限購一点。你都知未開門前街坊都已排成一條隊,進入店內,沿路經過口罩的貨架,繼續排隊等付錢...」

「唔…」

「去到架前,只餘下童裝65枚一盒那種,就拿了一盒啦。我前面三個婆婆師奶開始嘀嘀咕咕,雖然聽不懂,後來就知道她們在說甚麼了。她們在討論究竟廁紙Toilet Paper和盒裝Tissue Paper,到底算不算同一樣東西。各人研究一輪後,就各自拿一盒口罩,一條12卷裝廁紙,和一條六盒裝Tissue,跟著塞了一條十二卷的廁紙給我...」

「一條廁紙給你?」

「我猜她們見我只拿口罩,不想浪費Quota,於是便塞一條廁紙給我,出去再交回她們。我又戴著口罩,她們可能看不到我是甚麼人,而且大家都帶著口罩說話也不清晰。果然,去到收銀處,店員說Toilet Paper和Tissue算同樣東西,只能購買其中一樣,於是婆婆們毅然放下Tissue只拿Toilet Paper付錢。輪到我去到收銀,付完錢走出店外,把廁紙交給她們時,她們起勁搖頭說那是我的...」

「Huh…」

「我周圍張望有沒有中國人需要廁紙,但一個也見不到,唯有將12卷廁紙塞進背包,在羽田登機來到大阪。說實話,我情願拿著6盒面紙,總好過拿著12卷廁紙通街走... 」

於是,就和右門神在Outlet買了個更大的背包。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