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1

出走南半球 Day 10 Lima → Ica → Nazca Lines

和酒店吵了一架,04:30 Check-Out,從利馬出發去Ica。

網上有些人從Lima出發會選擇Nazca而不是Ica。

由Lima出發去Ica的San Andres De Pisco機場,250km,車程約3h20m,但去Nazca的María Reiche Neuman機場的話,460km。

460km有多遠?

東京去京都的距離。

有新幹線不是問題,坐巴士,還要坐9小時沒有空調的巴士的話,那我情願坐顛沛流離的飛機算了。

Ica的機場幾乎完全沒有人,Check-In時要磅體重,如有背包的一併磅,再決定座位。帶水上機是可以的。



不知為甚麼算是國際線,所以要護照隨身,而且還要即場繳付離境稅。要吃暈浪丸的話就進候機室後臨飛前才吃,聽說早吃無效。同機的有人吃有人不吃沒人暈浪但回程時一齊爆睡。



坐的是可載12人中型機,但乘客連正副機師就只有8個人,分左右兩行每行6個座位。之前起飛的那班機更只有3個乘客,但沒留意坐的是不是小型機。Level 1的是海拔2,500呎,Level 2的是海拔3,000呎,但Nazca Line的海拔好像是1,800呎。



全程機大概2個小時,實質觀看Nazca Lines的時間約是30分鐘。飛機會繞完左又繞右好讓所有人都拍到照,但最後坐左方的人一直投訴圖像都在右,坐右方旳人也一直投訴圖像都在左方。😂

第一個看到的是最南方的鯨魚。



第二個看的是巨人(或太空人),天氣不是不好,只是右方的窗髒(?)加上中型機不能太低飛,幸好拍的是視頻才找回巨人。



第三個的猴子很巨大,一眼便看到,一邊看這些一筆絵一邊連想起慎吾。



第四個的狗也不難找,只是剛好掉轉了方向,腳上頭下。



我那邊的窗可能很髒,隔了一條走廊去拍左邊的峰鳥竟然更清晰。



螺旋旁邊的便是高速公路,還挺多車的嘛。



第七個據說是海藻,但M姐覺得更像「かぶ(蕪)」。



不知有沒有定期維修,蜘蛛是非常清晰。



雄鷹(Condor)的線條也明顯,但不及蜘蛛。



反複看了視頻多次才確認這就是火鳥(還得多謝副機師不停叫Flamingo)。



這裡有三個圖像,看得出來嗎?😅



其中一個是Pelican,鵜鶘,廣東人叫的「塘鵝」。左下兩個蛋不知代表甚麼。



還有鸚鵡。



在空中也很容易看到「花」,不過還是被M姐做了手腳,加大反差。



公路上的是「手」、「樹」,被公路碾過的是「蜥蜴」。如駕車的話,可爬上高台觀看,雖然在地面其實甚麼都看不到。



拍隔壁窗戶的更清晰。😑



一直以為拍不到很可愛的Royal Family,直接叫C君傳送過來。



自己在視頻裡找來找去都只看到Palpa Line,找不到Nazca Line。



拉拉拉,拉遠一點,啊!看到Royal Family了。



再近一點。



眼力測試!? 😆



在上空根本分不到那是Nazca Line那是Palpa Line。



據說這區有超過1,600 Palpa Lines & Georlyphs。



Palpa真的有很多。



很遺憾的是找不到右上的17和18,可能上了年紀耳聾聽不懂印藉副機師的日文,至於主機師,長得好像台灣大佬占的舊同事,但又不好意思問。順道說,有說上機時先付小費(每人約US$1~2)比下機時才付會飛得比較舒適。M有付,徳島的I君兩夫婦有付,神戸C君沒付(都說関西人不是日本人😆)。



行李輸送帶,突然察覺為甚麼會用繁體字?😂



話說,去年山形大學公佈利用AI發現了143件新的地上絵。(延伸閱讀▪️ナスカ台地とその周辺部で143点の新たな地上絵を発見)我等凡人若能用肉眼觀察到,那就是雲上之人哪。



在Paracas見到一群黑鳥齊齊吹海風,妙的是中間有頭Pelican。





去了離開機場沒多遠的ARANWA Resort午膳。不是自助餐,很Resort感,食物也美味,不過小二們連Toilet、Washroom、WC也聽不懂。



回到利馬,有錢人區Miraflores裡頭藏了個真金字塔。



在秘魯大金字塔Huaca Pucllan旁邊的餐廳RESTAURANT HUACA PUCLLANA 為C君慶生。

▪️ http://www.resthuacapucllana.com/

官網裡有一個類似港人炸蟹鉗的菜,菜是美味,但甜品甜的連佐藤健也大叫吃不消(誤)。



磨磨蹭蹭,去到機場已經差不多10點,徳島的I君洗澡時脫了錶,轉頭回去沒有了,也真佩服她看的開,直說「上天要我忘記時間」。








延伸閱讀
▪️ 出走南半球・Day 1
▪️ 出走南半球・Day 2
▪️ 出走南半球・Day 3
▪️ 出走南半球・Day 4
▪️ 出走南半球・Day 5
▪️ 出走南半球・Day 6
▪️ 出走南半球・Day 7
▪️ 出走南半球・Day 8
▪️ 出走南半球・Day 9
▪️ 出走南半球・Day 10
▪️ 出走南半球・Day 11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徳島的I君洗澡時脫了錶,轉頭回去沒有了,//

    因爲不是日本。

    返信削除
    返信
    1. 其實只是數分鐘的時間,而且除了工作人員,一般旅客根本不會進入沐浴間。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