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0

おうちで京都で遊ぼう - 2 -

「嵐電」,就是典型的國際電影節上的名單電影。



嵐電的導演是鈴木卓爾,演員有ARATA(井浦新)、安部聡子、大西礼芳、金井浩人等。

除了因為是京都,也因為ARATA,所以很順利地不需要分開多天看完。😂



55歲的安部聡子做ARATA的老婆有點勉強,二人的感情著墨點其實也不多。

樣子有點像年輕時窪塚俊介的金井浩人,近期有份演出的電影也不少,像大林宣彦監督的「海辺の映画館-キネマの玉手箱」,還有中村義洋監督的「決算!忠臣蔵」,日劇 「テセウスの船」第9話也來客串。

這一場在渡月橋外景的對白:「京都是個盆地,三面環山,京都市沒有海,但有許多磚瓦平房,屋頂的瓦就像波浪,京都塔就如同燈塔」。



電影背景就是嵐電,分了三條線穿插進行,寫每天利用嵐電的京都人的生活故事。

ARATA是一個本來住在鎌倉的作家,來到京都,在嵐電的車站旁用三萬円月租了一個房子。另一條線是在太秦映画村Cafe打工的女生和來自東京的男演員相遇。還有一條線是一個專拍八米厘的鐵宅男。

嵐電傳說之一,和喜歡的人拍了夕子電車的照片就會一起,如果看到狐和狸的電車,就要和重要的人分開。故事就環繞著這個都市傳說,虛幻與真實,過去與現在。

是夜,光源氏和中将終於也去了現代的京之都,下星期可以繼續おうちで京都で遊ぼう。



嵐電映画
  http://www.randen-movie.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