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5

鄰屋

還以為除了港人外還未准許入境,但我的台灣鄰居們都低調地回來了。

長話長說。

我住的那幢大廈大部份的單位都租了給台灣人做宿舎。農曆年前,所有的台灣人都已經回台過年,M姐自己在正月初九飛去東京,兩個月後回到家,密碼剛轉了兩天,看了大堂的信箱一眼,每個信箱裡頭都躺著新的密碼紙。過多一星期,咦... 怎麼每個信箱還是那張密碼紙,所有人還沒有回來嗎?又過多了一個星期,忍不住了,數了一下,不足兩成的信箱是吉的或是放了別的信,其他信箱,仍是那張密碼紙。

五月末,在升降機內剛巧碰到業主,於是就投訴,不是投訴台灣鄰居沒回來,是投訴家裡的對講機壞了。

去年,發現家裡的對講機壞了,AEON送貨(他們仍叫自己做吉之島)來到樓下按下對講機但就是是聽不到聲音,管理員在就會開門,管理員去了巡樓就沒有人開門,醒目的會打手機問密碼,不醒目的就只好下樓去收貨。明知道換對講機這回事可能花一個星期也不完,一個月有五分四的日子不在港也沒有通知管理處對講機壞了,如果不是疫情,如果不是因為#STAYHOME,碰到業主也不會投訴。

於是六月初就有人來換對講機,第一次師傅換了對講機後仍是聽不到聲音,說可能買錯了型號,因為少了一根線,於是第二個星期又來。

這次來了三個大大師傅,搞了半天,又手機又Walkie-Talkie,但對講機還是聽不到聲音,研究結果仍是牆內少了一根線,被問甚麼時候對講機不作聲,那記得啊。

又隔了幾天,厲害了,來了四個大大大大師傅,對講機仍然是默不作聲。花了大半天時間,結論來了,壞的是樓下大廈入口大門外的咪(對講機),而不是我家裡的對講機。等等,那個對講機沒連接去管理處的嗎?這麼多個月管理員沒用過?

於是又過了幾天,有師傅在大廈入口換了半天,管理員說「換好了」,在樓下按鐘,對講,聽到聲音,無事完了。

在想,這幢大廈現在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住?一直都沒有人發現樓下公用的對講機壞了?還是從來沒有人會用這裡的對講機?沒有人收過掛號信?沒有人網購?沒有人會用超市的送貨服務?

是的,故事未完。

看官,你真幸福,用1分鐘時間便可看完半年的故事。

兩個星期前,清潔公司開始在鄰屋打掃,打掃了好幾天,有人住進來了。

嗯... 鄰屋的故事,又是一個好長的故事,長話短說好了。

颱風山竹來的時候,M姐人在巴黎,家裡幸好沒有損傷,鄰屋的台灣男生就回了台灣,窗沒關上,吹走了,回來後,台灣男生就搬去別個單位,原來的單位就一直丟空,直到上星期。

鄰屋打掃後,有人搬進來了。老是有樓上樓下都是鄰居的同事送外賣來的,基本上還未見過鄰人踏出屋門,除了掉垃圾時。

然後,有一天,M姐家裡的對講機響了。拿起對講機,「順豐送貨」心裡納悶,最近沒有網購,為何順豐到會?還沒答話,聽到一把男聲,「不好意思,我聽不懂,你可以說國語嗎?」「順豐送貨快開門」台灣男聲好像還是聽不懂,我唯有按下開門鈕。

過了兩天,家裡的對講機又響了,拿起對講機,「順豐」。又再聽到台灣男聲「誰?」「開門」不等台男應對,M姐又按下開門鈕,順豐又開門進來,又把東西送到鄰家去了。

對講機終於「黐線」了, 不,是「連線」。😂

今天看了大堂的信箱一下,開始清空了。

在大堂等升降機,三個台灣女生一齊回來,一個在8樓出去,一個在9樓出去,一個在24樓出去。

我的台灣鄰居們,低調地回來了。



關連網誌
隣人
CREEPY



2 件のコメント:

  1. (不是建議)
    M姐,如果您的blog是FB post,應該有好多followers 同likes。我係第一個。

    返信削除
    返信
    1. FB個Timeline同Album都有問題,像用手機upload照片時明明有Caption的,但轉過頭就消失了,這個問題存在了好幾年,解決後又會幾個月後又出現。這個問題比Timeline混亂更煩。還有一個比較嚴重的Bug是在Album內上載照片時如果修改了上載日期,同一Album內的照片上載日期會全部自動改掉同一天。Album內如果有數百張照片人真係會發癲。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