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6

SWITCH

在這個人手一機無時無刻都可上網的社會,上班時間在公司電腦上網看老闆的壞話是搏炒嗎?😅

這是一條分水線。

都是老人台作品,樓上,是「今天」,樓下,是「過去的星期天」。

SWITCH,又是坂元裕二。

好好看,好好看。

雖然,私心下覺得検事一角如果讓瑛太來做會和松隆子更合襯。不是不好阿部サダヲ,相反他演的神經質的角色無人能及,只是不知何時而來的情意結,從「四重奏」開始,就覺得松隆子的相手役該是瑛太,雖然「四重奏」裡宮九爺的客串是驚喜萬分(絕對比瑛太高😂)。

這些年看老人台的ドラマSP時,第一次在做了一半時已經覺得如果改編做連ドラ的話有相當的吸引力。

SWITCH,是今季特番日劇,不知是在東京封城前還是封城後拍,4K貨。坂元說了希望相隔5年一話,十話的話,最後是「SWITCH2050」,到時那時男女主角都已超過70歳,火花還可繼續。

阿部サダヲ演的是「検事」(HERO裡的久利生也是検事),松隆子演的是「弁護士」,年輕時二人曾是戀人,現在雖然未婚但各自有戀人。

看二人職業身份都可猜到就是基本刑事劇,今話是「背中どん男」,無固定目標推人跌倒的犯罪行為。但坂元的劇本不盡是刑偵過程,也不是男女之覊絆,而是平常生活大家都會有共鳴的台詞。例如,每一次排隊都總是黑仔地排在最長的那條龍,當你移去別的隊伍時又會輪到那條隊伍忽然出事。

然後,還有好多笑位。例如指環盒打開會自動打燈,大開眼界。



又例如中村アン的十種橄欖油配十種鹽,現實裡真遇個這樣的人。

詳細的不雷了,小推一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