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2

日有所思

成田機場Terminal 2。

CHECK-IN完,就進入禁區。

辦理好離境手續,就去了Lounge。

成田的Lounge沒有甚麼好吃的,加上是非常時期。

沒有吃的,也沒有甚麼心情坐下去。

看看鐘,還有大半個小時才起飛,還是決定離開Lounge。

或許去免稅店逛一下。

是的,或許。

根本沒有目的,但心浮氣躁,不想呆坐。

升降機來了,一齊步進升降機的還有兩個航空公司的男職員,然後還有一台類似裝貨物的Trolley。

其實那個不好算Trolley,因為體積龐大,像平日在香港地鐵裡遇到運貨的那種三面鐵架,只有一面沒遮掩,用來運送餅食或麵包之類的大型的手推車。

大型的手推車上面放了類似貨物或行李的東西,因為上面還舖了一層網,看不清楚。車實在很佔位,被迫貼牆而立,很大壓迫感,而兩個航空公司的男職員一個在我的右邊,另一個則面向他在說笑。

升降機的牆壁是湖水綠色,抬頭望了一下天花上的光管時,頭仰了一下,奇怪,怎麼感覺到頭部後面不是硬的牆璧而是軟的,又或是...空的?但身體,腰部部份明明靠著升降機的扶手。

喀嚓!

升降機停下來,轉了九十度,行李車壓過來,我又被迫向後退了一步。

這一退,發覺自己上了一架接駁車。

升降機停下的地方就連接著一輛Shuttle的門。

Shuttle上已經擠滿人,車子開動。

在隙縫中瞄了一下窗外,怎麼都是建築物?為甚麼不是飛機?

心裡有點慌,站在身傍的是一個非裔穿著民族服裝的女人,用英文問她這是去那裡的巴士,女士嘩啦嘩啦,聽不懂的語言。

靠在她後方一個戴著草帽棕色長髮高大的白種女人開口,「巴士中間的柱位有路線圖,我拿給你好嗎?」說的是英語。

好的,謝謝。

巴士很擠,勉強打開那張紙,手繪地圖(!),而巴士,分明就走去市中心。

糟糕!上錯車了。

趕忙拿起袋裡的Boarding Pass看甚麼時間關閘,希望趕得及坐回頭車,若不,就坐計程車。

Boarding Pass上,用Helvetica Black很大隻字寫著595。(註:CX595,関空→香港)

離開關閘的時間,還有30分鐘,在這裡可以下車嗎?回去又要重從Check-In嗎?

重新Check-In的話,還趕得及上機嗎?

很辛苦的擠到車頭,打算問司機現在在那裡時,醒了。

不是一般被電話鈴聲鬧醒,而是自動自覺的驚醒。

偶然也會發夢中途驚醒,例如被不知名物體追趕之類,自己嚇自己而驚醒的,比較罕有,所以細節還很清晰。

這個夢境究竟是甚麼意思...

是那台升降機將人瞬間轉移,從成田去了関空嗎?


4 件のコメント:

  1. 命中注定要留在日本?
    其實幾期待M姐寫真正日本在住日記❗️

    返信削除
  2. 原來係夢境?仲埝住睇M姐點樣有驚無險上機tim。

    返信削除
    返信
    1. 夢裡M姐真的在計數,如果從成田離開時只有10分鐘,那回去又10分鐘,但如果要去Counter重新Check-In,可能要排10分鐘,再排出境又10分鐘,再行去閘口又10分鐘,那就趕不及,但如果不用重新Check-In(照道理有Boarding Pass在手該不用再在航空公司排),直接出境(assume不能回到禁區內)緊急情況下該不用排,然後就直接跑去閘口(suppose airline發現乘客未上機會周圍找)這就可能趕及。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