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

きさらぎ駅

等大前春子煮咖哩時瞄了Japan Trends一眼,咦,怎麼「きさらぎ駅」出現在第5位?

寫完這篇網誌又再瞄了一下,「きさらぎ駅」仍在第6位。

「きさらぎ駅」,一個不存在的車站,每隔數年便又來一波。

每一個人的版本多少總有點出入,也寫一下M姐聽回來的版本。

這個都市傳說起源於2004年。

故事,發生在掲示板2CH。

換轉這個年代,該是Twitter無疑。

2CH,那個年代,最出名的故事莫過於「電車男」,今次也是電車,不過主角是「電車女」。

話說,有一位叫做はすみ的女性在静岡県的新浜松坐上了平時坐慣的私鉄回家,中途發覺該停車的時候車還在行走並沒有停下來的意思,覺得不妥,而車上雖然有其他人但都在睡覺,於是就在2CH上徵詢大眾意見,雖然已過了23:00,2CH的網友那有這麼早睡,大家就七咀八舌的討論起來。

有網友認為她一定是方才睡著了,坐過了目的地,所以感覺陌生。

也有網友建議不如問一下司機或者車掌,はすみ於是走到去車的盡頭,發現司機位置附近都被窗簾遮蓋,於是敲門,但又沒有人回應。

有網友問她窗外是甚麼風景,她說一片濃霧,看不清。

穿過一條隧道後,車終於停下,はすみ慌問網友「我該下車,還是留在車上?」眾說紛紜下,はすみ選擇了下車,還向網友們報告「這個車站叫做きさらぎ駅,但一個人都沒有」,然後火車開走了。

網友們Google的Google,Yahoo的Yahoo,輸入靜岡,輸入私鉄,找來找去仍是找不到きさらぎ駅,難道是「不存在的車站」?到底はすみ坐了甚麼車?

有鉄宅見始發是新浜松,はすみ說坐上了私鉄,直接在遠州鉄道的網頁找,但遠州鉄道也沒有一個車站叫做きさらぎ駅的,最接近叫法的是さぎの宮(さぎのみや),但附近都是住宅不會沒有人煙。

はすみ打算離開きさらぎ這個無人駅叫計程車回家,但沿路只看到山和草原,已經是半夜三點多,終於看到一條隧道,上書「伊左貫」,在隧道外聽到另一方傳來類似㪣打太鼓的聲音,有網友反對,也有網友認為她穿過隧道後可能找到村落,回頭又要走數小時,はすみ決定穿過隧道去一尋究竟。

穿過隧道後,村落看不到,但卻遇上一個男人,這個男人問明究竟後,說送她回家,於是她上了男人的車,困惑的是男人一直向山裡駛去。

然後,はすみ的実況中継就停止了。

有鉄宅計算了一下從きさらぎ駅步行去到伊左貫隧道的距離及時間後,懷疑伊左貫可能是伊折隧道,而きさらぎ駅是匂坂駅。匂坂可唸做さぎさか。

鄭健和的漫画將きさらぎ駅譯做「如月車站」。「如月」唸做きさらぎ,而「鬼」也可以唸做きさらぎ,はすみ還到鬼嗎?不過日本語的「鬼」不是中國語的「鬼」。

冷氣來了。

匂坂駅,本屬光明電気鉄道,而光明電気鉄道,1928年開業,1936年廢止。

はすみ是不是踏進了時光隧道?還是踩去了異世界?抑或,只是一個鐵宅和網友們開玩笑?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