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ひとよ 一夜

其實看了很多電影都沒寫。

原因只有一個,都是過眼雲煙。😂

ひとよ。

一夜。(台譯那一夜)

2019年的電影。



導演是白石和彌,不寫不寫還是寫。

以下不好算雷,反正,就算不看予告篇只看過海報都會知道的故事背景。

為了保護長期被家暴的三個孩子,稲村小春(田中裕二)殺死了丈夫。自首前和孩子約定15年後再會。

一夜過後,三兄妹的生活起了翻天幅地的變化。

有這樣的一個母親,會自傲?還是不能接受?

感受到愛?還是覺得被離棄?

原諒母親的所作所為?還是覺得有違倫理?

以為電影故事是說這些嗎?

原來不是。

所以看到中段還是一個又一個的意外,雖然,但最後,卻是一個正常無比的結局,正常得有點煩。😂

沒看過原著,好些細節位還是覺得有點違和。

小春出獄後並沒有立即去探望子女,而是在日本輾轉流浪等到相約那一天才出現。小春入獄後子女曾否探望,猜想多是沒有,是本人不願意,還是環境不許可?

白石和彌也沒有長篇大論去交代兄妹三人在沒有父母下的生活情況。本來其實並不重要,因故事是說重逢後如何,但個人覺得相比兒女們,小春這個阿媽實在太強,又或者說兒女三人都很弱。小春雖然強勢,但為何當日她不帶兒女們離開丈夫而選擇做殺人犯。

白石監督的作品中,ひとよ和凪待ち,論喜愛程度,還是未及得上「彼女がその名を知らない鳥たち(鳥獸行),和孤狼の血。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