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山本寛斎

山本寛斎走了。



日本設計師中,買得最多的該是山本寛斎了,雖然近十年來都沒有買過,但舊衣一直在穿,破了就拿來當睡衣。

川久保玲不一樣,大學時期買回來的至今一直束之高閣。每年打開來檢視欣賞一番,自我感覺良好後又再束之高閣(爆),搬家數十次也沒丟,算很長情的了。

以前也愛山本耀司的設計,一身黑去同事的婚宴,衣服沒留下,照片留下了。去年年末市場調查,日本年輕人最愛的全世界設計師第一位的是山本耀司,第三位的是Alexander McQueen。

森英恵的沒穿過也沒見過她的設計,因為兩個孫女都在藝能界,網上找照片一看,噢,原來那麼厲害,有眼不識泰山。

如果突然有人和我說高田賢三的設計如何如何,搭不上咀,因為腦袋沒把高田賢三和KENZO連線。如果寫KENZO,要放他在日本以外

80歳的コシノジュンコ(鈴木順子),其實也和山本寛斎、山本耀司同一個年代,但我認識她是因為ブルゾンちえみ。

NIGO是設計師,雖是M姐的年代,但不是M姐那杯茶😂。

三宅一生是一個傳奇,超愛他的設計,看到有人穿他的衣服雙腳會不由自主的走過去,但這生人從未擁有過一件,包括港人很愛的BAOBAO,每次拿起來都覺得太漂亮太漂亮還是不捨得用,就放下了。

不論是weblio辞書還是Wiki,日本時裝設計師名單中竟然還有祐真朋樹。一直以為祐真さん就是一個造型師。

然後,weblio辞書出現了一個似曾相識的名字「木村俊作」。

不是那個吧。

但原來真的是。

幾乎忘記了美式足球的弟弟當上了設計師,吃驚的是原來已經和眾大名同榜。

世人都知山本寛斎的女兒是山本未来,前女婿是椎名桔平,但大多沒留意伊勢谷友介是他的同父異母弟弟。二人年齡相差32載,可當父子,但其實是兄弟,所以森星和伊勢谷友介是隔三代。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